2011年10月14日星期五

演繹會- 那些話題呀...

上個星期過去檳城看演繹會,精采的不只是演繹會,還有演繹會以外的事。

能使得一件事情變得精采的,往往是人。

有人的地方,就有話題;有話題,就有八卦...

從演繹會集訓期間我回檳時,就開始有話題傳入耳中了。意外的是,學弟妹們都不怕生,很主動地跟我聊八卦。

說起來,近三屆的在籍遊子都很親切一下咯!好事來的,好事來的...至少對八卦的我來說。

讓我感到好笑又驚奇的是,學弟妹們都很喜歡給某些爛遊子冠上外號,比如"pek cek" 和"線條" 等等。隨著面子書的滲透,fb 精神滲入了學弟妹們的骨髓裡,連平時對對方的稱呼都用上了面子書上的稱號,然後還有人會追蹤遊子甚至是爛遊子的博,從中找話題出來聊...

我沒有說這樣不好,反正開面子書戶口和寫博就是要給人看的嘛,不要人家看就乾脆寫日記算...有話題供應表示你在這個圈子內還有些貢獻。

正如學弟在這篇文中所說,一些話題能傳誦很多屆,都還有人講。事關有些現象是每年到了特定的季節都會重覆發生的,從開頭到過程、過程到完結,劇情都幾乎一樣,八九不離十。

所以,一些話題我每年聽了一遍又一遍,聽了後再沉澱,卻每每在沉澱後都找不出所以然...然後,我也就不再執著於"為甚麼會醬" 了,因為我想每年都有八卦聽。

那晚演繹會閉幕曲時,有個男生膽粗粗在致謝詞後,走上台去獻花,引得台下一片譁然,我在當天宵夜時向那收花的女生八卦了一下,她原本有笑意的臉色一下子降溫,又不好意思不回答長輩的問題,於是回說:剛認識的朋友...我不甘心,隔了半小時又再去問,結果她態度迴避地說了同樣的話。

Ok,我自以為是的認為她只是不大喜歡別人談論她的感情問題,就不再追八卦了,卻忽略了第二天就立刻向她表白的那個中遊子,其實當時就距離我幾個身位而已...

我以為她和大膽送花的那個男生日後有發展可能,不料她卻另外心有所屬,而且心儀的那位很快地就表態還 on了...枉我還是記者,卻毫不挑通眼眉和耳聽八方,失策,失策。

我雖然很替有情人終成眷屬高興,不過我不喜歡醬快就降溫了的話題,就像商業歌般,熱潮過了就被其他新的商業歌取代,再聽就膩。

相比之下,我倒喜歡聽經典好歌,無論何時聽都那麼好聽,還能傳唱好多年,就像我每年都會聽到的某些遊子吟八卦話題一樣...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