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0日星期一

演繹會- 強烈掙扎北上...

上星期四,因早上工作時走得太多,未完全恢復的左腳踝終於腫了起來,我開始擔心星期五傍晚還能不能駕車北上檳城,和舞台部的學弟妹們渡過緊張的演繹會前夕...

結果證明了,星期五北上是行不通的。

事關我在星期五清晨6點多被疼痛弄醒,摸著又腫又痛的腳踝,多次扭傷的經驗告訴我:是韌帶發炎了...

對我來說,韌帶發炎是一場噩夢!去年年初我就是因為韌帶撕裂發炎而費了一筆錢去看骨科專科,還要在2個護士小姐緊緊固定著我左腳的情況下,被醫生在我韌帶處插一支針治療。

我還記得原本就很痛的患處再被針插時的那種痛楚,當時我整個人本能的彈起來,只剩下左腳被牢牢按在病床而已...

不過,經驗也告訴我,這次韌帶並沒有撕裂,頂多是走動太多,韌帶過份操勞而發炎而已...可是處理不當還是會再導致韌帶撕裂的。所以,為了北上看演繹會和meet 女友,我7點多就起身sms 主任拿一天病假去診所看醫生,希望儘快讓腳踝消腫。

醫生在我屁股打了一針,下午韌帶就消腫了,走路和駕車踩clutch 也不怎麼痛,所以為了安全起見,我打消傍晚北上的計劃,用了一天時間養傷,星期六才一早開車出發。

無法和舞台部學弟妹們渡過演繹會前夕是有點遺憾,但如果又再弄傷患處,我星期六就幫不上忙,任何用處都沒有了。

因為我知道,演繹會早上set up 當天,沒有爛遊子在現場引導和幫忙的舞台部諸員,心情是很不踏實的。

經歷過這種困境的我,不想同樣的徬徨無助再次發生在學弟妹身上,所以每年我都盡力爭取在演繹會前夕抵達,雖然也不是每次都如願...

今年,我如計劃般,在早上10點多到場,禮堂內還有多屆舞台總監在場壓陣!

所以,我時常都說,舞台部是最團結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