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4日星期一

天天好天

終於都等到一個雙周假去看這部電影了。

雖然好笑度沒有去年的《大日子woohoo》來得多,但這次的勝在sell 溫情,每逢過年過節,電影一 sell 溫情的話,票房就已經贏了一半。

我覺得,電影裡的一眾DJ 演員都幾乎只是擺設,其實演得最好的還是那二老二小的四個老人小孩演員,DJ 演員只有林德榮和卓慧勤稍微能看罷了。

其實蠻喜歡編劇設計的那個"林孝順" 角色,那種讓人咬牙切齒的板起臉的模樣,看了真的很想一拳打過去,他在電影尾段的轉折讓人有些意外,卻比"兒子突然良心發現"的鋪排來得自然...

這是部看了會讓人鼻子酸的電影,單單看Uncle Lim 滿佈皺紋的臉,用福建話嘮叨兩個兒女就已經夠溫情bombastic 了,美中不足的是陳志康邊坐摩哆邊流淚的那場戲演得不是很好,形成了少少缺陷。

還好,這次會講廣東話的外籍演員(其實是外勞和印裔同胞) 負責了部分笑點,Susanti 的 T-string 被拿來綁香茅的那場戲真的很爆笑,而她因為Joey 出走後的哭戲也很反高潮一下...

大馬中文電影到底有沒有出頭天,單看這種一年一部的賀歲片的票房走勢真的很難下定論,除非真的有一部敢敢在美國暑假檔期間拿出來跟人家硬捍,才能知道行不行。

反正一年只那麼一部,就支持下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