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6日星期四

在2之前,先來第一集的《非誠忽擾》

馮小剛的電影一向來都很有黑色幽默的風格。

這一點,從《大腕》時就很濃烈了,《夜宴》反而把他自己幽了一默,但《非誠忽擾》卻是非常非常好看。

《非誠忽擾 II》在中國已經上映了,本地不懂甚麼時候會有,但翻版就已經出街了...果然是中國製造!

在買翻版《非誠忽擾 II》來看前,才發現自己之前買了第一集的放在家裡很久都還沒看,於是趁著今晚有點來勁,就開來看,卻發現2個小時的戲,我居然看得欲罷不能。

很難相信...自己也從沒看過一部電影的全部對白都那麼精采的,想必是經過很長一段時間的細度,對白除了充滿了幽默的韻味卻不失自然,而且還很令人省思,這就是為甚麼我看得那麼入神的原因。

特別喜歡葛優在跟徐若瑄相親時說的"寶馬放上奔馳的標誌..."、"車子壞了,奔馳修不了,寶馬又不管修..."等對白,真的是一流;用"股票論"來形容女人找老公這種橋段平時電視劇都用得多了,但《非誠忽擾》卻把它用得非常淋漓盡致,超級精采的!

另外,電影把北海道拍得非常非常美,把電影中美美的舒淇跟美美的北海道放在一起,真的只有一個字形容:"美"!

其實,徵婚男遇上婚姻第三者美女,就是一個很有張力的故事了,再加上葛優這個鬼才演員,舒淇散發出的魅力,還有馮小剛說故事的手法,我只能說:這真的是他媽的非常非常好看!

而且電影很巧妙的出現的那個貫通了開頭和結尾的"和諧發明"也真的很逗,逗得我不停地笑。

就像女主角梁笑笑的笑那樣...

我開始期待《非誠忽擾 II》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