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8日星期日

Just Make an Order



很久的一首歌了,只是以前跟已去了新加坡当意外记者的发友唱k时,他每次都点唱,我才留意起这首歌。

2003年的 Eason 华语专辑收录了这首《Last Order》,由黄伟文填词,Eason 摇身变成失恋找酒保吐槽的酒客,歌词很简单,但很有意思。黄伟文即使填华语词,功底还是那么深厚。



同年的 Eason 广东专辑收录了这首《New Order》,歌曲排序故意跟华语专辑一样, 这首歌也同样放在第10首。作曲人依然是Eric Kwok,这次玩一曲两词,填词人换了林夕,循着《Last Order》的故事,Eason 以酒保的角度出发,劝导喝醉了的酒客...

香港词坛的“双伟文” (林夕原名“梁伟文”,跟黄伟文是大学校友),通过Eason 的歌彼此互相交流,很好玩友很爽。

怎么,我到现在才发现这两首歌的巧妙?

诚意推荐给你们,这两首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