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日星期日

又再北上回来了

星期五下班前,同事说我这个月请很多周末的假期,我只能说我每年7月都是如此,尤其是拜六礼拜,所以请她体谅。

对的,我又上槟城了!

星期五下班赶回家,跟肥翔和脏华共车北上,一路上下着大雨,加上北马大塞车,耽误了些许时间,直到演绎会的第三首歌时,我才到场。

很庆幸这次没有再去后台帮忙了...而且还是坐在前面第一排看表演,哈哈!不过我毕竟是劳碌命,看着那么多摄影师在前面蹲来蹲去拍照,我...我干脆不拍了,径自走上control room 找 ward 师兄吹水,顺便听balancing,直到闭幕曲时才回到座位。

在台下看着学弟妹们用心专注在表演,有点感动,也庆幸自己曾像他们般,在台上(后台啦)燃烧着青春的汗水,就像最后一滴尿在结束时排出后般畅快!

说真的,如果以前两届的演绎会《Q度》为谷底作为标准,对上那届《急流勇蜕》的水准算有升势,这一届又比前面两届好...可是,还是比不上《号外》那届。

《号外》无论在管理层到演绎呈现方面都无懈可击!

这次演绎会过后的宵夜地点从已装修后失去了空间的麦当当改至肯德基叔叔,让对方的经理在接到这一群疯子的生意时,感到措手不及,差点断粮!帮10粒蛋友人庆生日之余,我也履行了女友老板交待的说客任务,跟最佳作曲学妹聊了一阵,希望她能继女友和鸟人后,加入同一间公司合约创作人的行列。

第二天的节目就丰富了,这次参与了小一届学弟妹们为康儿安排的欢送活动。

节目表如下- 点心之家早餐- 多春喝kopi- rumah peranakan 时光倒流之行- 槟城cendol- Daorae 饱饱韩国烧烤- 海边被雨淋- Coffee Island 续摊。

昨天简直是出了一整天,过程就不多说了,总之就是很开心也很满足。因为好久没有跟学弟妹们一起疯了,当欢笑声响起时,很怀念当年跟他们并肩作战和出游的日子。

这次的旅程跟上次友人结婚时的相比,又是一番不同的滋味。只是大家都行色匆匆,时间总是在残忍的提醒我们该离开的时刻...

林夕在他那本《原来你非不快乐》的前言写道:

“如果你寄情于许冠杰所唱:“快乐,是回家往浴缸里的一浸。”擦干身后呢?那只是用肉身的享受减压。那是一时的快感。
假若你把快乐寄托于每晚的节 目,节目完毕后呢?那是一时高兴。乐极不可能永远忘形。
要是你将快乐交托于爱情,以至结婚生子,那是长期替欢愉幸福卖力的豪赌,付出代价后赢了快 活,万一输了呢?”

照这么看来,我是属于第二型的,只有在槟城跟朋友的聚会上,我才感受到那份开心满足和没有忧虑,但“乐极不可能永远忘形”,休假回到来后,一切又回到所谓正常的轨道上...

看来,要寻找内心真正的快乐,只好《原来你非不快乐》中寻找参考的方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