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5日星期日

很难一下咯

其实,作词真的很不容易的。

我是说,要写出一首在主题、架构、押韵、记忆点、文笔和创意方面都有素质的歌词,真的真的很难。

对,我是在说商业词。

好听、好记又有特色的,市场接受度就高,那么就是商业词。啊不然,我自己写来自己爽哦?

连续填了几个月的词,这个月想说倒不如自己来作词吧!却发现不懂得要怎么开始...

有时自由度太大也是一个问题,天马行空设出来的歌词架构,有时候会为难了作曲人,帮你丢字不是,乾坤大挪移又不是...很难做!

我现在终于明白为什么我某一首作品被几个作曲人“敷衍”了,不是拖稿就是帮我改得体无完肤...其实问题出在自己所设的架构太鸟所致!

还是回去填词吧!

市场上的流行歌曲几乎都是先曲后词,只有少数知名权威者被邀词而作词,他们的成功不是没有原因,只有达到他们的写词水准和高度,作词才能得心应手。

词都填不好,就别枉想词作得好!

所以说,写词人的路都很难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