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0日星期五

做报纸是不需要讲良知的

端看记者要怎么处理而已。

因为高层通常都是没有人性的,无论对下属或是采访对象。

他们要的只是煽情、滥情、耸动和打败竞争对手的新闻,也就是所谓的第一手新闻和独家新闻。

至于人格和道德,对于这些高层来说,根本不重要,反正要面对采访对象和直接受到指责的人是负责采访的记者...

有些资料,要选择向上司汇报7分还是全部奉告,端看那名记者的上进心而已。

我不是一个上进的记者。

揭人疮疤和在人家伤口上撒盐的事情,我做不出,我也一定会拒绝去做,即使要我赔上这份工作薪水。

所以,有些资料我选择瞒着上司。

我没有说谎,我只是有些事情没有跟你讲而已。

然后,我也顺便帮死者家属,向亲戚朋友们圆了一个谎和铺一个下台阶...

至少,他们心里会好过一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