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5日星期五

原来我跟着她一起长大

今天下班后,一个人跑去看《Toy Story 3》。

听说口碑是很不错,而且在美国一开画也冲上了收视冠军。还没看之前,我就在想,都隔酱多年了,《Toy Story》到底还能演些什么?

这么一想,我才发现,原来《Toy Story 3》离上一集已经有11年了,第一集更是在1995年,那时是 PIXAR 的第一部3D 动画,我还是小学5年级,还很幼稚,我那时不懂几风靡这部动画啊!

没想到现在看第三集时,我已经26岁了...有点感慨,时间怎么飞得酱快?

 电影的确是非常好看,原来戏里的人物并不是小叮当和大雄,永远都是小学4年级...编剧也没有要让这系列动画主人翁永远停留在与主人相处的最美好的孩童时期,而是要时间更真实生活般飞逝,来到主人不得不决定是否要丢弃陪着自己长大的玩具。

动画故事还是一如既往的玩弄笑点,尤其是小丑公仔出场的方式,和巴斯光年突然转去西班牙mode 时,全场笑到...不过当中也加入了阴谋论,连我也被那粉红色又带草莓味的可爱熊公仔给骗了,没想到玩具世界也可以酱政治黑暗...

电影的后半部很感人,在主人犹豫着是否要把“Woody” 送给小女孩而讲出的那些对白时,妈的那场戏的确要了我几滴眼泪,滥情!

戏里的主人随着现实时间长大,《Toy Story》系列也陪我度过了我的童年、发育期和青年期三个不同的阶段。

我以前最爱玩的 Ninja Turtle 和 Lego 现在也不懂在哪里了...

我也曾经很爱我的玩具的。

P/S:依照惯例,PIXAR 的电影每次开场前都会有一步短片动画看,这次的《Day and Night》真的很有意思和含义。日不用羡慕夜,夜也不用羡慕日,因为他们始终会日夜交替,总有交会的那么一天...

2 条评论:

猿老 说...

赞!这部真的很好看。很少有续集是可以比之前的好看呢~

aichen 说...

好看^^
简简单单却是最真挚的感情。
不在一起分享每一分每一秒,不代表真的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