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3日星期四

看那么多次,还会笑

这套戏,我不懂看了多少n 次了,却总是那么好笑。

明明已经知道剧情演些什么了,明明就知道下一幕会出现什么人物,明明知道吴孟达把鸡蛋往周星驰胯下丢,肥仔聪会边震奶边飞过来...看了却还是会笑个不停。

他的戏,就是会有这样的魔力,无论看多少次,还是会笑。

他的要求很高,过分认真挑剔的个性让很多战友离他而去,但就是那份认真所制造出来的“认真搞笑”,往往会有那股喜剧张力逐渐蔓延,让你不得不笑。

周星驰和吴孟达在天台看到五师兄弟出现的那场戏,明明戏里的每个人就很认真很严肃(还悉心装扮),明明那剧情就是那么热血,可是...他妈的你就是会笑!

很好看,很好笑...这套戏!

我相信,一年后,两年后,甚至是十年后我再次看回这套戏,我还是会笑个不停。

今天中午驾车时,突然想到戏中周星驰和吴孟达去找陈国坤踢球时,陈关门的那一刹那,周吴两人撞到鼻子那幕,不自禁笑了出来。回家后,打开下载的《少林足球》回味那个画面,然后就慢慢的深陷进入整个剧情里面...

也好,世界杯就要来了,先重看这套戏的夸张足球打底,再看紧张刺激的世界足球赛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