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8日星期六

I.M.2

看过了两部 I.M.2- 《Iron Man 2》和《叶问2(Ip Man 2)》,还是觉得两部戏的第一集比较好看。

跟女友在柔佛看了《Iron Man 2》,在这里不想多说剧情,虽然爆破打斗的场面还是很精彩一下,Robert Downey Jr.'s 的玩世不恭也做到很对味又不浮夸,但令我无法接受的是,Gwyneth Paltrow 真的变成一支花瓶!

我一向来都很喜欢 Gwyneth Paltrow,虽然她和 Scarlett Johansson 之间我还是会选后者...但第一集《Iron Man》里的超气质型 Pepper 是那么令我惊艳又抢镜, 即使不穿着性感还是那么令我流口水,但这一集里的她却真的被 Scarlett Johansson 抢了不少风头。

而大奶 Scarlett Johansson,一如既往的那么垂涎三尺,但终究还是花瓶,也不见得演技得到发挥,只能说中规中矩咯。唯一的遗珠是,她的性感画面和乳沟特写真的很少,有点到喉不到肺咯...

《叶问2》,跟许多影评人一样,“执人口水尾”地讲,只有前面叶问开武馆收徒弟,生活困难和挑战各门派师傅时的部分比较好看一点而已,一到了擂台打拳那part,整个感觉就变得老掉牙了,有“硬硬来”的feel。

唯一我觉得还好的是,甄子丹的演技还真的不错,一点也不像甄子丹,很“叶问”一下。看了这套戏后,我很想知道,咏春拳如果对上太极拳的时候会怎样?

毕竟,我是学太极拳的,又涉猎过一点点皮毛的太极拳、咏春拳和五形拳的推手,所以很想知道咏春拳的快速、三角劲和短劲对上太极拳的缓慢、圆劲和长劲时会有什么效果?听说就要开拍第三集了,不懂叶问会不会跟太极高手对打咧...

不过,我也不赞成周董演李小龙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