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6日星期三

韩国,幸好没有冻伤懒叫!5

对上一篇写“韩国游”系列是在去年12月15日,现在才来接力写回,好像有点迟...但做人要有始有终,还是要把他完成。

隔了那么久才写,有些片断都记不大清楚了,但庆幸当时有拍到照片,可以帮忙review 回。

上一篇写到第三天行程,是去釜山的。从釜山坐国内航班回到首尔的当晚,我们照旧去东大门shopping!

这次巴士司机没有专程兜我们一趟,我和两个同行从酒店步行到地铁站,打算坐地下铁到东大门。在首尔的第三晚,温度已经没有那么冷了,大概9-11度摄氏吧!

第一次搭首尔的地下铁,我们看着告示板搔头,因为没有一个字我们认识的,也没有英文说明,最后只好路在口边- 问人!不要问我在首尔搭地下铁是什么感觉,基本上是没什么新奇的,不就跟你在吉隆坡搭地铁差不多而已。

可是,状况就在到达目的地,准备出地铁站时发生了。两个同行走在前面,双双把卡喂进读卡机后顺利出关,走在最后的我卡喂了进去,但过后吐回出来,卡机两侧的阻隔门就是不开!我在想会不会是我的通行卡不好吃?!

我们都觉得好奇怪,但好死不死,那时已经是接近凌晨12点,又是最后一趟地铁,保安人员早歌 就离开了,又没有人帮我打开阻隔门,怎么办?

这时,几个好心的路人看到我进退不得的窘境,过来跟我研究研究,一个自以为我很笨,一脸懒聪明的帮我喂卡,但卡还是吐出来,接下来帮忙的几个人也是研究不出方法,最后...一个样子看起来很干脆的中年男,在我面前表演了一个手撑跨栏,两脚凌空跨出了阻隔门,然后在对面跟我打了个眼色。

我以一个很优雅的姿势跨过阻隔门后,继续跟两名同行往 Doota 买免税纪念品去。我们在那边疯狂扫了很多钥匙圈啊、明信片啊、紫菜啊、饼干啊之类的,最后一袋袋满足的走出了购物商场,准备搭的士离开。

这次的的士司机跟第二晚所搭的的士不同,这个完全听不懂英语!我们跟他指手画脚,然后边喊着酒店的名字和酒店附近的商场名字等,他才对其中一间商场有反应,最后我们一起上车,然后他就把我们载到那间商场。

很好,但我们要回酒店,不是商场...

但到了这个地步,语言已经没有用了,也幸好,他所停的那间商场只在我们所住的酒店不远处,我们不至于走个半死。

告别了几位同行,我回到了自己房间冲凉,继续享受那很高级又很高科技的马桶。过后,我舒舒服服躺在了床上,打开电视机刚好在播着欧冠杯小组资格赛,很好,有球看!

这时候,隔壁房间传来了很热闹的讲话声,墙壁旁边能够跟隔壁房间的一扇门传来敲门声!我吓了一跳,然后门打开了一个缝隙(因为门被小几挡住了,所以只能开不到一半),传来了同行的声音:“你睡了吗?要不要过来聊天?”

我心想,反正还没睡,就过去跟吉隆坡财经记者和森那美公关部高层交流一下咯!谁知看名字好像是信奉回教的森那美公关部高层竟然递给我一杯威士忌 + 7up!

就在我打算赶快喝光那杯酒精不小的饮料打发掉他的时候,公关部高层又帮我续杯,我还来不及摇手...所以,第二杯我打算慢慢喝,然后再慢慢找机会回房间睡。

可是,两杯威士忌 + 7up 就用去了我第四天早上free & easy 时段的一大半时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