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9日星期三

还是输给了商业行销...妈的

亚航昨日正式开始零机价促销,原本对于这方面兴致却却的我,受不住一名同行的推波助澜,罕见地熬夜守在电脑前面订票。

很自然的,有这种心态的人不只我一个,就在时针一达至18日12点正,亚航的主机就他妈的塞到爆,根据今天的报纸报道,平均每一秒就有2500人次浏览亚航网站。

然后,我从昨天半夜,昨日早上,昨天一整个下午坐在电脑前面跟人抢票,还要忍受主机塞车的烦躁,结果一无所获,还要损失几百令吉,真的是懒叫基败!

话说我昨天中午终于订到两张机票,用debit 的方式订,银行方面也证实过账了,但由于亚航他妈的主机真的是塞车兼混乱,竟然没有来得及confirm 我的reservation,时限一到就cancel 掉我的booking,钱也不退回来。后来朋友帮我去亚航柜台理论,对方才说两个月内退回钱给我...

我一向来对于亚航这种“零机价”商业行销不置可否,但没想到这次却沦陷到这么严重。当中,因为主机塞车而拖延了订票程序,到最后功亏一篑时的那种赌懒心情,真的很令人赌懒,然后就会延伸出不甘心的心态,即使机票变贵了也还是要买...

最后,在两位朋友的鼎力帮助下,我们成功订到了明年4月尾去峇里岛的11张来回机票了。机票价钱只比平时的机票便宜了一点而已...不过就因为受到商业行销陷阱影响所产生出的不锲而不舍心理,我在达到目的后,竟然有种很爽的感觉...

所以,亚航是成功的!不管你喜不喜欢,能够牺牲睡眠和周假受在电脑前面跟其他人斗塞,就表示你配合人家的赚钱大计!

不过,让我感到安慰的是,这次我广发sms 招人旅游,竟然获得其他10人响应,而且全部是游子吟kaki!当然,跟我同一届的占大多数。

自从毕业后,我们还没试过以这么浩浩荡荡的人数去旅行,而且参与的人还包括我们的 Supper Power Rangers 全体成员和跟我同一届的游子吟执委。如今距离峇里岛之旅还有少过一年的时间,可以慢慢的筹备计划!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