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9日星期一

Need a good sleep

9月尾去悉尼前就已經傷風了,病情反反覆覆,在悉尼公幹時奇蹟般沒事,但回國後又再來傷風。

如此反覆傷風了約1個多月,終於在10月份看病時,被醫生診斷為鼻竇炎。

鼻竇炎對於我來說是一個"新病",之前從來沒有患過,都怪自己之前傷風時沒有照顧好。

自從這位新朋友來找我後,晚上經常睡得不好。有時候半夜會突然醒來,卻往往不是發夢驚醒,總之就是會不知原由的醒來,然後又不得不再倒頭睡過。服藥的那段期間,幾乎每晚都會這樣,我以為服傷風藥都會讓人一睡到天亮,卻原來不work 的。

考到中醫執照的同事此前建議我喝羊奶補補如今漸漸變得虛寒的體質,即使如今我已有喝羊奶的習慣,結果半夜醒來的情況也沒改善多少。

到現在,雖然不是每晚都會這樣,但偶爾一星期出現幾次也算是家常便飯。所以,每當半夜驚醒後的白天,上班時我都沒甚麼精神,就算是周假日想要睡至brunch time,但該死的生理時鐘總會被制約,在平時的上班日起身時間醒來。

結果還是沒有改變,我還是會在白天沒甚麼精神。

我想,靠運動來改善身體機能應該能行得通,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游泳。上次韌帶撕裂時,我靠著定時游泳,順利加速了韌帶的恢復,還順便幫助了瘦身,之後我以游泳取代了跑步,直到我患傷風為止。

但是事與願違,前2個星期我重新投入泳池的懷抱,結果在游泳的兩天後,在醒來時感到鼻竇疼痛,醫生說可能身體不能適應下水時的溫度差,或者鼻子吸入了池水的緣故,搞到我不得不拿一天病假休息,然後又再回到服藥,以及每個半夜醒來的日子。

那次後直到今天,我還是不敢去游泳,今天終於忍無可忍沒有運動的日子,下午去了跑步,雖然雙腳事後發軟,但出了一身汗後,鼻子暢通的感覺是很爽的。

在打著這篇博文時,幹了一杯熱羊奶,希望運動後的身體今晚能一夜好眠...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