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6日星期五

分享還是炫燿?

面子書是一個該死的所謂社交平台。

你可以在那裡認識朋友,找回失聯很久的朋友,可以在status 寫更新狀態、可以發洩、可以分享喜悅、可以發表意見、可以發通告、可以搞小群組、可以創建活動呼朋喚友、可以做生意、可以吸引投資者、可以找老闆、可以找員工、可以尋找新聞來源、可以指責人罵人侮蔑人詛咒人、可以捞取政治籌碼、可以挑撥離間、可以製造仇恨、可以爭取支持...

在面子書裡,這些都很平常,通過面子書你可以更加看清一些人的嘴臉,以及他們的智慧與愚昧。

但我無法容忍的是,一些人總喜歡表面分享,實則炫燿。

我知道現在的人都很喜歡分享,分享照片、分享影片、分享心情,吃飯前先拍照分享食物等等,這些行為我不感冒,但能接受。

但一些人,明明心裡面就很想要炫燿,卻假假的要大家"分享我的喜悅",而且一次又一次的要大家"分享我的喜悅",還要post 上連結,要人家去看去"分享我的喜悅",以為人家不知道他/她(自以為)很厲害醬。瓦捞欸,你/妳可以不要醬over 嗎?

有時候更賭懶的是,總會有人去"分享我的喜悅"後,在status 上去贊去留言,然後那個要大家"分享我的喜悅"的人,就會假假謙虛啊謝謝大家啊之類的,然後整個就空間就變得很虛假虛偽又噁心。

媽的,你要炫燿就大大個字聲明"我要炫燿",或者"我就是要炫燿啊,你吹咩?"之類的,大大方方的讓人知道你就是要炫燿,總好過你假惺惺的去"分享我的喜悅"。

不要假借分享之名,行炫耀之事!

我就是有一種感覺,這種人,不是神經大條就是少一根筋。他/她們和那種高調在面子書上 罵別人是狗是豬又以為自己是對的,以為自己是超人是英雄的人一樣, 一直在把自己的愚昧無知放大。

所以,通常在遇到類似這種status時,我都不會回應,但我會去看看有誰留言或按贊,滿足一下自己的八卦心態。

然後,我告訴自己,要緊記不要步上壞榜樣的後塵...

P/S:如果我言詞間不小心調侃或影射到你/妳的話,請對號入座。

3 条评论:

匿名 说...

我没有对号入座。
但是被对号入座的人,被迫搬家了。
厚脸皮的问如果你想要在无聊的时候到我家潜水,请你给我你的email。
谢谢。

wyekidt 说...

harrrr?! zomok 要弄封閉群組?
我沒有潛水啦,只是每天習慣性照著blog 上所有友情連結掃描完而已...
來,我的email- wyekidt84@gmail.com.

Summer Bubble 说...

boh bian, facing complicated people.
my new home - summerburble.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