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1日星期三

用500年,一萬年來愛你,夠不夠?

其實電影《大話西遊》三部曲完結了都有一段時間,但第三集的《大話西遊-情癲大聖》 我剛剛才在網絡上看完。

科技發達,視覺效果越來越精湛,其實也沒能讓一部電影生色多少,最重要的是故事。即使17年前的《大話西遊》二部曲視覺效果粗糙得令人發笑,但那種粗糙中的樸實,確實比華麗的包裝帶來更大的感動。

打著反傳統和顛覆觀點拍攝的《大話西遊》系列,其實只是藉著西遊記來講幾段愛情故事而已...

在月光寶盒中,我們有至尊寶和白晶晶 (人和妖精)。

在仙履奇緣中,我們有孫悟空和紫霞仙子 (妖精和神仙)。

在情癲大聖中,我們有唐三藏和岳美艷 (和尚和外星人)。

白晶晶等了孫悟空500年,但最後肯捨身愛她的是孫悟空的轉世,還未醒覺的至尊寶,當至尊寶回到500年前遇到了紫霞仙子,他卻發現潛在的自己最愛的竟是紫霞仙子。

穿越了500年的愛情,讓他以為自己最愛的人是白晶晶,但紫霞仙子在他那椰殼般的心臟內留下的那滴眼淚,讓他認清了自己,原來他從遙遠的未來回到過去,是為了尋找紫霞仙子,但他們最後還是無法在一起。

 而分別貫穿三部曲的契機,除了那讓一切回到原點的500年後、500年前、又500年後的時空之外,還有那"一萬年"。

「曾經有一份至真o既愛情擺系我面前,我無去珍惜,到而家無左,先至後悔莫及,塵世間最痛苦莫過於此。如果個天肯俾個機會我返轉頭o既話,我會選擇同個女仔講出三個字- "我愛你"。如果係都要系尼份愛加上一個期限o既話,我希望係,一萬年!」

在西遊中被顛覆,最後又無法在一起的愛情,從前兩集延續至第三集,這次的主角從孫悟空換為唐三藏。

雖說唐三藏四師徒雖然成功取得西經等修正果,但唐三藏最後為了摯愛而不惜反抗天庭,最後和岳美艷加孫悟空等人再度被打下凡間,再度西遊。

那500年一直在輪迴著西遊,西遊也同樣在輪迴500年。

一段等待修成正果的愛情,是否要不斷輪迴至一萬年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