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9日星期五

我愛漫畫

媽的,我超愛看漫畫的!

剛剛和學弟妹們在fb 哈啦時,才發現原來有很多看漫畫的同道中人,連其中一個斯斯文文的學妹也告訴我她超愛看動漫的,真是出乎意料啊!

我當時就想,要追求她的人如果接近她,其中一個最便捷的方式就是他必須是一個動漫kaki!如果不是,現在努力還趕得及,立刻去漫畫店租完現在她愛看的幾個漫畫,從第一話開始看起,至目前的五、六、七百多話,再趕上每個星期更新一話的進度的話,那麼在她畢業之前應該能看完,擁有足夠的話題可以跟她聊了。

不過,她後來告訴我說,她看的是英文版的.....@ _@|||

Okay,我不想在這裡討論日本漫畫到底是英文版還是漢化版的好看,沒有point。

其實,漫畫對我來說真的很重要,打從小學受到表哥影響開始接觸《漫畫周刊》後,我和漫畫從此就無法分開,到現在已經差不多20年了,很難想像我生活中少了漫畫的話會怎樣。

從《七龍珠》、《灌籃高手》、《聖鬥士星矢》、《亂馬》...到如今的《火影忍者》、《Bleach》、《One Piece》等等,再加上香港的《神兵》系列、《天子傳奇》系列,以及打了20多年還打不死的《風雲》,我都從頭追到尾。

每個星期一到漫畫更新日,我不是到漫畫店看就是上網追看最新漢化版,幾乎風雨不改。雖然現在網絡更新漫畫真的真的真的...x10 超級方便而且快,但漫畫和小說一樣,還是捧在手中看才是最爽。

所以,我還是堅持20年不變,每個星期去買《漫畫周刊》來看。

媽媽在我很小的時候,很不贊成我看漫畫,但我用省下來的零用錢,堅持風雨無阻的每星期去買《漫畫周刊》,最後她妥協,雖然不悅,但無奈默許,因為我的決心比倔強還倔。

即使是我如今即將奔三的年齡,我還是沒有間斷過。沒有《漫畫周刊》,就好像用粗口駡人時忘了加"屌"字般令人無所適從...

很多人說看漫畫沒有營養,但漫畫除了武打、冒險和熱血外,還有附加許多有用的做人道理,尤其是日本少年周刊JUMP所連載的漫畫版,JUMP 的讀者群大都是青少年,所以規定所連載的漫畫不能太超出倫常,而且一些屬主流題材的冒險與熱血類漫畫更必須有正面的教育性質,家長才不會投訴。

看漫畫長大自然而然從中獲取了許多知識,而且還有一些漫畫人物作為學習的榜樣,幾熱血一下的!!!

所以,不要懷疑我對漫畫的熱情,看到我在fb 更新看完漫畫後的感想status 時也請不要嗤之以鼻,歡迎你跟我討論漫畫劇情和預測未來進展,我會很爽的。

畢竟,現今這個社會,知音人難求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