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7日星期三

2個月寫歌空窗

真不是開玩笑的,我竟然2個月沒有寫歌了!!!

為了凸顯出這是很嚴重的一件事,樓上那句我特地用了3個驚嘆號,可想而知那是有幾嚴重!!!

吶,第二段又再用了!

我覺得這跟我近幾個月來少寫博有關。只有不斷筆鍊,思路才會清晰,也有助於寫歌。

我已經不再處於那種會遇到瓶頸的階段了,因為我發現原來是沒有瓶頸這一回事的。今年,我發現了一件事情,那就是我越來越了解自己要寫些什麼了,如果我要把某種題材放入我的歌詞裡,我還是可以做到的,問題只在於我寫歌時的狀態。

前一陣子為了各類事情分心,又病啦、又出國啦、又趕稿啦之類的,讓我無法一心多用,專心寫詞。如今,許多事情都過去,我認為是時候開始寫歌了。

最新的邀歌單裡出現了幾個讓我很動力要寫歌給他們的歌手名字,多多少少也燃起了我的一些衝勁。

上星期熬了幾個晚上,把去悉尼公幹的2篇稿趕完。由於是要在副刊刊登的,而且角度和普通處理新聞手法不同,所以用了較軟性的寫法去寫。寫慣硬邦邦新聞的我,剛開始寫時非常不習慣,但開了個頭後,思路就開始變得非常順暢了。

很享受那種一起呵成完成一篇文章後的滿足感。同樣的,我希望寫軟性文的那種感覺能延續至寫歌方面。

2個月的空窗期,就快要結束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