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1日星期日

認了吧,I can't drink...

我確實是不能喝。

喝酒會導致尿酸過高,這是健康原因;另外一個原因是,我很容易醉。

我第一次喝酒是在中三,未成年,那是過農曆年期間,被叔叔和親戚等慫恿喝的。他們的酒量都很好, 反而是我老爸酒量麻麻。過後也曾喝過酒,但都屬淺嘗,沒有豪飲,所以沒有所謂訓不訓練酒量之類的,反正我一支啤酒下肚,整張臉就變關公,然後醉意難消。

一直到上大學前得知自己尿酸高後,更是對酒精避之則吉,每次朋友約clubbing 或出來喝酒,都要找藉口推辭,最怕是遇到糾纏不休,不帶你到酒吧方不休的人,我總是絞盡腦汁去推,真的到沒有辦法時,才講出我的健康原因,對方才肯收手。

上個月被報館派我跟隨一個啤酒廠的觀摩團到悉尼進行探索美酒之旅,整個行程都跟酒有關,少不免要喝酒。對於許多能喝之人來說,這是優差,但我卻要猶豫了一陣子後才答應,還要事前見過家庭醫生,拿了一個月的降尿酸 medication 來買個保險,不然在旅程途中突然痛風發作,是很痛苦又麻煩的事。

悉尼之旅的確收穫良多,我有幸參觀了悉尼酒吧展、去獵人谷參觀紅酒廠、啤酒廠、還能晚間探索地下酒吧等,期間喝了不少他媽的非常好喝的雞尾酒、調酒、紅酒、白酒和啤酒。

當你存在於一個生活離不開酒精的國度時,如果不入鄉隨俗的話,根本無法了解人家的文化。我第一天和第二天的行程裡,有節制但無法控制的喝了許多好酒,加上當地初春的微冷氣候,我所喝的酒可說是過去幾年內應酬喝過的幾倍,。

一直到第二天晚上,藥物和體內酒精產生反應,讓我心跳加速和要作嘔後,我才決定在接下來的行程中不再喝酒。

不過,我還是從澳洲買了2支白酒回來和怡保的朋友分享,然後在昨天辦了個聚餐會配白酒。我想是我太高估自己在悉尼喝酒喝出來的身體機能了,忘了我在那裡喝了那麼多都不見醉意完全是大部分酒精都用來抗寒的效果,昨天膽粗粗的一下子幹了2杯,沒多久醉意就湧上來了...

馬來西亞的天氣畢竟和初春的悉尼是有差天共地之別啊...

那股醉意讓我一回到家就想倒在床上睡了。要不是靠著一定要看直播球賽的意志力撐著,我想我就錯過了昨晚曼聯的球賽了...從這起事件中可看出,我對支持曼聯是有多執著啊!!!

也多虧了球賽蠻緊張,我邊看邊飆升的腎上腺素讓我逐漸酒醒。看完球賽後,疲憊感侵襲下,感覺頭開始痛了。我以為喝酒後應該會很好睡,沒想到我睡得不好,早上起床後那股無法退去的疲倦讓我不得不灌一杯黑咖啡提神。

Okay okay,我認栽了,下次再喝酒時我緊記量力而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