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30日星期六

沒本事

總覺得在寫歌這一塊真的沒什麼本事。

我不懂音律,所以有時候聽歌,我真的懷疑自己會不會聽...是不是聽得出一首歌是好料不好料。

然後,當我懶叻跟人談起某首歌時提出批評,我其實很心虛。因為我真的不懂得聽,然後我還很厚臉皮地說那不好。

我沒本事,所以近來也慢慢減產了。我怕我寫出來的歌詞拿給作曲人譜曲時,會被嫌棄然後丟在一邊,我也怕我為別人填的詞太爛,白白浪費了人家的曲。

所以,我已經不敢再那麼隨興的寫詞了...

我只能盡力去把歌詞寫好,抱著不要又被敷衍或嫌棄的心態去寫。

真的,別人眼中以為你很行,但你清楚知道自己事實上真的不是很行的那種心虛,會一口一口侵蝕著你的自尊心,最後剩下自尊的包皮,裹著自卑感見人。

唉...

我是否該去學習一種樂器?

這篇文。

致給那些欠我歌的作曲人,共勉之。

3 条评论:

kok hou 说...

搭檔, 要這樣咩?哈哈。
我想很多寫詞人也不會樂器或那些專業知識的吧 ... 我想俊建也是這樣吧?

我想最高級的, 影響最大的, 應該說是對詞的敏銳程度。你的感知其實不錯 LOL ... 不要沒有信心啦, 最重要是創作搭檔兩方的溝通

Unknown 说...

人好像长大了越懂越多,却越来越不了解自己。
看着自己写的东西会发觉怎么好像并没有那么的理想。
理想跟现实的文笔有出入就开始变得产量少甚至不写。
这是我对我自己的想法...
haiz...

匿名 说...

有同感~

阿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