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3日星期日

我不開心

腳傷後向公司請了超過半個月假期休養,終於明天就要開工了,重回工作軌道。

現在這個時候,我應該要躺在睡覺了,可是卻睡不著,悶熱的氣溫是原因之一,其二是當我一閉上眼,腦子就不斷在想工作的事情。

查看公司的個人郵件信箱,6月3日的節目表上寫著"偉杰:警方意外"。調回怡保這3年多來,"警方意外"一欄旁邊幾乎寫的都是我的名字,除了我休週假或拿假期,又或者被派到去外埠採訪。

去年萌起了出走的念頭,曾跟主任和副主任表達我的想法,才勉強的爭取到在值二班時不用跑警方意外,但也就一星期那麼一天。而且被敷衍和"暫時哄著"的成分居多...

24小時on call、拍警官馬屁、和同業明槍暗箭、每天去太平間與警局、派報紙、見死人、半夜/ 看電影途中/ 用餐途中出來採訪...所謂的"重回工作軌道",意味著我必須回到這樣的工作生活,一個工作侵占私人時間的生活。

我時常問自己:這是我要的嗎?答案肯定是否定的。

我又時常在心裡問:為甚麼我運氣這麼背,當過外圍記者後,還要當意外記者,還是逃不過24小時on call 的命運?為甚麼其他同事不用24小時on call,而我就要,是不是因為我每個月比他們多拿100多令吉津貼的關係,如果是這樣,我可以不要那津貼嗎?為甚麼我要那麼害怕晚上接到電話,為甚麼我經常接到的電話不可以是我朋友打來的?為甚麼我放假時,半夜睡覺還不得不去接線人的電話?為甚麼我要每個早上就緊繃著神經去上班,然後祈禱當天不要見到敵對同業的臉,更不要漏新聞?為甚麼我就不能是一個普通新聞或官方新聞記者?為甚麼意外記者要轉型那麼困難?為甚麼...

這個晚上,我腦子也一直浮現著這些問題,導致失眠。

我很想好好去規劃我的未來,我想把家裡的streamyx 換成unifi、我想申請手機data plan、我想買屋子、我想和女友好好計劃我們的將來...很多很多事情我想做,但因為我目前的工作性質,使得我不敢去想。

我總覺得,一旦我背負太多負擔和家庭責任,被太多瑣碎事綑綁得死死,騎虎難下的時候,上司就會看死我不能失去工作,而一直拖著我,不讓我轉型。

距離上次對上司表達意願,已經過了一年,可我現在還是無法轉型,也不敢去計劃將來,半天吊。

養傷這半個月來,雖然在家真的無所事事又悶得發霉,日子也不見得很開心,心情起落也不大,但總算過得悠閒。也因為如此,當即將回到工作崗位時,我才能真卻感受到那股跑警方意外的壓力是大得多麼令人透不過氣...

可以的話,我不想出走,但我也不想一輩子當意外記者。

我必須認認真真去思考和決定我必須怎麼做。

3 条评论:

匿名 说...

跳槽啦
难得有一身好本领

阿一

kinkyskiny 说...

檳城光華好像又要人了。

匿名 说...

去別家報社碰碰運氣
轉換軌道

阿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