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日星期五

終於拆卸了...

韌帶撕裂後,包了半個月的石膏,終於在我向醫生強烈要求下,在6月份的第一天把石膏拆掉了。

醫生用小電鋸幫我鋸開石膏時,感覺是蠻恐怖的,尤其他都挑腳筋的部位來鋸,期間我的腳下意識的向鋸的相反方向縮去...後來我才發現擔心是多餘的,石膏裡面有一層蠻厚的紗布擋著,也卸走電鋸的力道,所以電鋸一碰到紗布,醫生就自然的挪開鋸刀。

石膏剖開後,我發現我久違不見的左腳踝"瘦了一圈",正確來說是縮水了!也對啦,這麼闷著不見天日半個月,水分都被紗布吸走了,而且還脫了層皮,演變成左右腳大小不對稱。


少了石膏的外層保護和支撐,腳踝關節雖然能夠彎曲,但走路時感覺到腳還很"脆弱",雖然腳眼和跟腱處還有一些疼痛和血液阻塞的感覺,但根據以往經驗,再繼續吃幾天藥和少走動一兩天就應該沒大礙。

或許是心理作用,即使目前的左腳狀況已經是可以照正常姿勢走路,但我還是很保險的一拐一拐的走,跟包著石膏時一樣...

這是不是叫犯賤?包著石膏時希望儘快拆掉,現在拆掉了,又嫌沒有安全感...

出醫院後,第一時間打給主任報告可明天上班,主任聽後問已經可以正常走路沒有,我給了"還好"這個似是而非的答案,最後再補充"要6個星期才能完全痊癒",他回我說明天繼續休息,後天才上班。

很貼心?其實只是因為明天是阿公生日,辦公室不需要太多同事上班領雙薪而已...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