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4日星期一

去游泳了

說真的,李宗偉傷的右腳踝傷勢基本上和我的情況差不多,不嚴重就表示不是韌帶損毀,需要四五個星期恢復,加上要打針,所以我斷定他的是韌帶撕裂。換言之,我們的傷勢病名一樣,差別在於我的是左腳踝內側,他的是右腳踝外側。

我沒有李宗偉那麼好命,有專屬治療師和按摩師照顧,治療方法也不同,我的是經濟到很麻煩的包石膏,他的只需要打3支幹細胞針。

不過,有一項復健方式我倒是可以效仿,那就是游泳。

其實,看過那麼多個醫生治療腳踝,他們都說游泳有助於復健。一則是可以借助輕柔水力按摩腿部,促進血液循環加速新陳代謝;二則是游泳比起其他運動,對腳踝的負擔不大。

所以,昨天下班後我就去買了條游泳褲,今早就已人在公共游泳池了。

距離大二那年退出了水上救生隊後,我已經有六七年沒有在大型泳池游泳了,想不到事隔多年,我還是能游的。

雖然一開始踢水時,腳踝突然感到不適,嚇了我一跳,立刻停下來搓揉一下腳踝,接下來就遊得很順利,美中不足的是,這次忘了帶泳鏡。

游泳的確是蠻行的通的,上岸後走路時較為順暢就看得出效果了。

接下來得要好好安排時間去游泳,希望腳踝能順利復健。

1 条评论:

匿名 说...

take gud care of ur leg!!=)

Liuy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