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0日星期二

Nasi Lemak 2.0,可以一看下woh

其實在買票前的1小時,我還在猶豫著是要看Nasi Lemak 2.0 還是 Johnny English...

不過,最終我選擇2個都看,而且時間還是連著下,又來了一次馬拉松式看戲。

先不說這部電影是否會禁播,也先不管這是否是無心插柳還是刻意安排,總之在主流媒體的報導和網絡媒體不懈跟進報導,再加上面子書人傳人的發酵效應下,總之這禁播傳聞就已經先達到了宣傳效果,引起了輿論,促成還未看或本來不打算看的人去看,刺激了票房。'

電影確實是拍得比想像中的好,nasi lemak 的概念也不錯,至少宣傳片中的那古代不古代,現代不現代的看似脫節的片段,要在看了電影後才知道原來不是那麼一回事。

我喜歡穿插在電影中不同場景的那對不斷搖頭又有一坨痣的卡勒啡,那兩個餐館員工,還有那個Nepal 保安人員,讓我感到很有周星馳電影的feel。

故事橋段是老套的,但勝在呈現方式很localise,又帶有本地色彩,雖然黃明志去學做nasi lemak 的旅程中,有些鋪排我覺得有些刻意"照顧各種族",但效果出來是不錯的...

當然,諷刺我國一些時事的元素和是電影中的一絕,尤其是開場時的新聞發布會,偷拍事件、龔老闆爛英語的"聲音像我、樣子像我、但不是100%是我..."令我笑爆,還有比賽評審"巫友強、馬大華和杜國大" 和黃明志發夢時和親吻keris 的馬來人戰鬥等...

我覺得電影被投訴教壞小孩的原因,其實很大可能是裡面的一些性隱喻,其實是無傷大雅的,但出現的次數略顯多了些,比較保守的人士會看不過眼,也給了一些有心人士藉口去炒作,企圖政治化。

還有令我覺得很絕的就是,裡面穿插的歌舞,歌台上唱的直譯英文歌已經很搞笑了,後面的"咖哩咧" 一直重複著福建粗口諧音,又跳印度舞,還要唱得那麼好聽,令我一邊看一邊無法控制地笑。我很肯定坐我隔壁的那個男人聽不懂福建粗口,因為他只是微笑,表情還有些突兀的反應...

黃明志第一次執導算是很有面子了,至少醬多本地藝人出面客串和演出,還交足了戲。

如果電影真的會禁播,那麼就趁還未宣布前衝票房吧!

電影散場,在趕下一場電影的途中,腦海中還一直響起黃明志炒飯時那一連串很annoying 的"walau eh"...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