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4日星期三

到底甚麼標準?

其實我到現在都還是很不明白,一份報紙要吸引人,到底是要具備甚麼條件?

是獨家多,還是新聞內容夠紮實?

標準在哪裡?

為甚麼報舘和記者那麼喜歡獨家,那是要滿足自己的滿足感,還是滿足讀者的求知慾和八卦?

如果那個新聞不是很能引起讀者共鳴的,那麼獨家報導有甚麼意思?

我很討厭做意外事件的follow up 新聞,因為那是報舘和報舘,記者和記者在鬥獨家的戰場,然後你會看到很多很醜陋的面孔和行為。

對於一個平時和你互動良好,又很談得來的同業,在看到他/她因為成功scoop 了你而露出竊喜又奸詐的微笑時,下班後你還會和他/她出來喝茶看戲唱k 嗎?

我不能。

尤其是那些大聲嚷著要讓"XX 報舘獨漏",或叫官方人士"下次不要給新聞XX報舘" 的同業。

我一直都認為,怕輸又輸不起的人是很幼稚的;而做出惡意中傷人來意圖讓自己得到利益這種有前無後的行為的人,除了不擇手段之外,還很悲哀,因為他/她除了事業之外,沒有其他生活寄託。

我會讓自己和這2種人保持距離。

然後,我會提醒自己,不要成為這種人。

我不想做一個因為要討好或迎合上司,而故意變成一個連自己都討厭自己的人,就因為要博上位...

一個真正懂得欣賞你的上司會讓你盡情發揮你的才能、創意和優點,而不是一直給你指示和壓力,除非你把自己視作一個工作機器。

不過,很多上司都是無能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