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5日星期四

在多春喝到third round

自從畢業後,真的沒有試過在多春喝kopi 喝了近4個小時...

應該說,我從來沒有在多春待過那麼長的時間。

難道我真的那麼愛多春咩?!

其實這真要多虧名字很青樓女子feel 的學妹,本來我已經約了學長中午12點午餐的,沒想到學妹竟然跟我說:"偉杰,明天9點半我們去多春吃早餐。" 語氣是詢問,但她expect 我會爽快答應的,我說我約了學長12點,但她還是說沒關係,就喝兩輪吧!

我還猶豫不決的時候,十粒蛋友人竟然幫我答應了!媽的,結果我喝了3個tround 的kopi!

學弟妹們早上因為一些事情耽誤了約定時間,結果我和十粒蛋先在多春吃早餐,後來學弟妹們來了,還很大批一班人,十粒蛋丟下我去辦事,我和學弟妹吹水又喝了第二輪,到中午12點多學弟妹們走了,我又和學長、到回來的十粒蛋外加狼狗友人和康康友人喝第三輪,順便解決了午餐。

那天下來,我的血液裡面充滿了咖啡因,為我下午開車南下回怡保的行程提前注射了醒腦劑。

這次去檳城為遊子吟補慶生之旅,超額滿足了我的多春kopi 癮。

==========================

話說回來,星期天那天抵達檳城後,在踏上上吟所的樓梯時,那還是我第一次感覺到緊張。

那種感覺很怪異,那麼愛遊子吟的我,在踏上這個我的第二個家的時候,竟然會緊張!而且在緊張之前,還猶豫著要不要等Ling Ling 友人到達後才一起上去...

我想到當年還是新遊子的時候,Ward 桑學長對我說過的一件事:在籌備著1510 演唱會的時候,一個爛遊子回到吟所的時候,發現當時認識自己的爛遊子還沒有到,整個吟所沒有人認得她,而且在籍遊子也羞澀沒有上前和她說話,結果她一個人被楞在那看佈告欄,好不容易終於等到自己熟悉的同屆遊子現身時,她拉他們在資料室內傾訴自己的感受,結果自己哭了起來...

很難想像,有一天當回到自己熟悉的家的時候,卻被當成陌生人看待的感受會如何?

那天在吟所樓下竟然有那麼一刻猶豫的我,當時就想起了這個故事...

最終,我還是"鼓起了勇氣",獨自走上吟所,但邊走上樓梯,心裡卻邊希望著剛巧迴響在樓梯間的說話聲的主人們是走著上去,而不是走著下來的,因為我不想在照面時和不認識的遊子笑笑點頭後,看到對方臉上寫著"這人是谁?"的表情。

慶幸的是,說話聲是"上去的",也慶幸打開吟所的門時,我見到幾張熟悉的臉孔。雖然很多新遊子臉上都有"這人是谁?"的表情,但那幾張熟悉的臉孔是一顆定心丸,讓我可以從容不迫地在吟所內輕鬆遊走。

在進行採訪工作時,我不怕面對生面孔,也不怕和他們寒暄;但在回到自己"家"的時候,我卻很害怕要和"陌生的家人"作自我介紹, 因為那樣會很尷尬和彆扭...

我終於明白,為甚麼一些和遊子吟脫節了一段時間的爛遊子,大部分都不再主動回吟所的原因了...

今年我算是過關了,希望明年我不用再在吟所樓下猶豫,而能直接獨自走上去。

2 条评论:

匿名 说...

您好,請問能告訴我您音樂撥放器中的宴菁是否有出專輯呢?

wyekidt 说...

沒有出專輯。樓上的,請問你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