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1日星期三

怡保→KL→居鑾,居鑾→KL→怡保

在怡保找不到能夠直接又安全抵達居鑾的巴士,也不想煎熬地坐7-8小時的火車,所以只好用如標題上這般迂迴的方式去居鑾。

幸好,有遊子吟地朋友可在星期六晚上收留我,又肯早起載我去南湖鎮搭巴士,我才能順利去到居鑾出席第二屆的LiKE Music 作者聚會。

去年的聚會很多人出席,我想最大的原因是地點在KL,今年經紀公司老闆新公司開在居鑾,有空間有設備還有土產,所以聚會地點定在居鑾,結果只有18人出席。

看到所有去年有出席的遊子吟前輩們今年沒有參與,而且熟悉的朋友也只有黑人拍檔一個,再加上購買車票和火車票方面又有點麻煩,所以在聚會前的一兩個星期,我心裡還在猶豫著要不要打退堂鼓,畢竟出席一場有很多不是很熟的人在場的聚會,對我來說真有點不算聚會。

不過,我最後還是硬著頭皮出席了,結果換來的是一趟很有滿足感的旅程。

首先,對於政府斥資龐大資金和時間興建的Pudu Central 和南湖鎮綜合交通總站,我都湊巧在怡保南下KL 和KL 南下居鑾時去過,可說大開了眼界。

我星期六晚抵達Puduraya,第二天早上看報紙才知道原來車站改名成Pudu Central 了,不過名字蓋了也是應該。以前人流複雜、悶熱又有討人厭吵雜聲的Puduraya,裝修後變得很高級,有冷氣有系統化又舒服,最重要是少了很多一看到有人經過就叫囂著招生意的巴士車票櫃台,耳朵清淨了又能讓外國遊客留下良好印象。



而南湖鎮綜合交通總站,我只能用impressive 來形容,一抵達那邊就讓我有一種像身處機場的fu,太寬敞太高級又太有系統化了!除了有像機場裡面般的巴士班次顯示屏外,等候巴士的platform也很分明,真的真的很有在國際機場等候巴士出城的感覺!若不是這次得去KL轉車南下,我真的沒有什麼機會見識這個總站...


而居鑾,也是一個讓我出乎意料的地方!


在我的刻板印象中,居鑾這個被稱作小地方的柔佛州中部地區,就像是類似金寶或麻坡等地般充滿鄉土味,孰知她卻像極另一個霹靂州太平市,一個城鎮該有的特徵、設備和小繁華應有盡有,一點也不ulu。


我蠻喜歡這種介於城市與鄉土之間的小地方的,就像當初第一次去到太平時給予我的那種感覺,安寧又舒服...

說到LiKE Music 的聚會,幸好見慣陌生人的我在一大群不認識的人士當中,也沒怎麼不自然的感受,作者們都很nice。一些在刻板印象中應該會很藝術家高傲性格的人,混熟了之後,大家都很好相處


之前已經猜測到這次聚會應該是他最後一次以LiKE 合約作者身分出席的"Hook line主題"主講人黃聲峰("特務J"作曲人),真的一如所料,這是他的告別作。


雖然他所主講的都是作曲方面的須知,但對於寫詞人來說,我的確學了很多,相信對於我日後辨別歌曲方面的見識和填詞方面大有幫助。

當然,講座和歌曲演繹過後的晚餐才是聚會的高潮,媽的居鑾"星餐廳"的炸鱈魚真的是超好吃,只是那道可以讓我尿酸指數瞬間狂飆的香酥鴨腿肉我卻遺憾不能動,否則我也能體會到其他作者吃下去時的感動。


和計劃中的一樣,我urge 公司老闆又間接教唆當地人作者材哥帶我去看球的陰謀也終於得逞,讓我在mamak 檔觀賞到曼聯以8-2 狂屠突然間讓我完全感到很陌生的宿敵阿申納,爽!

第二天早上早起,到巴士車站搭車前,又讓我如願地喝到居鑾著名Kluang Station 的kopi 和吃烤麵包...嗯,kopi 是很香啦,但口感卻略顯薄了點,再沖gao 少少的話就很理想了。但和多春的超讚kopi 卻沒得比,只是火車站cafe 的環境還蠻不錯的...


從居鑾回到KL,當然如原訂計劃般,找到Ward 桑學長載我去吃好料又逛書展掃書啦!今年的書展書本價錢沒有前兩次般讓人"驚喜到............................" 的程度,但卻有很多很好料的新書,讓我不得不狠狠掃它一把...

結果結帳時刷了近300令吉的卡,雖然錢包很受內傷,但心裡卻很滿足,畢竟我忍了將近一個月不買書看,就是為了等這豪邁刷卡的一天,哇哈哈哈哈!


回怡保時我首次乘搭啟用了一周年的ETS 電動火車,沒想到還真的如很多人所說般,又穩定又舒服,即使車速飆到超過140公里,坐在裡面還是覺得很穩妥,KTM 的普通火車簡直沒得比,難怪每次去怡保火車站,都看到醬多人搶著買ETS 的車票,而且多數是最現實最挑剔的華人。


更讓我驚喜的是,火車上竟然有Wifi!!!而且無線上網還蠻順的,我生平第一次在行駛中的火車上上網,媽的真的有爽到咯!

在火車上碰巧遇到坐在我隔壁那位我曾經採訪過的霹靂州務大臣的美麗契女,為我這趟大開眼界、充滿見識、學習樂趣、驚喜、滿足飽食慾和購物欲但傷了錢包的旅程,劃下填滿心靈空虛的句號。

1 条评论:

kok hou 说...

香酥鴨腿肉 ...你應該咬一小口也好...她要用AV界的詞語來形容...真是"人間尤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