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4日星期日

最近常進出醫院

其實我幾乎都在工作天,也就是幾乎每天都去醫院的太平間,這是跑意外新聞工作的一部分。

所以,正確來說,我最近時常都進出醫院看醫生。

之前老爸的脊椎有問題需動手術,我多次陪他去私人醫院看醫生,手術過後則每天都去探他。

想不到,今天輪到我自己去醫院看醫生。

昨晚在客廳和老爸看電視時,突然感覺到左腳腳趾有極輕微的麻痺。不是完全沒有知覺的那種,而是像陣陣騷癢般的感覺,不會影響走路和其他行動,但那種麻痺感就是一直在那。

起初我以為是自己的左腳踝因多次扭傷而腳筋不夠強壯導致,但後來連左邊臉和手指都感覺到麻痺...我就想起會不會像老爸那樣,腰骨有問題壓住了神經線所致?

這種感覺其實以前曾出現一兩次,但當時沒有老爸的病例在前,而且麻痺了一兩天後就沒事,我也不以為意。但如今知道得醫藥知識越多,就越害怕,昨晚帶著少許不安的情況下睡覺,心想會不會起身後就沒事了?

我這種阿Q 想法在早上起身後證明了是一廂情願又白癡的想法,於是趁著上班時往外跑的時間,去看了一趟中醫。醫師聽了我說的症狀後嚇了一跳,又check 我手勁又敲打我膝蓋,在檢查了血壓和脈搏後,才舒了一口氣說:不像是中風。

诶诶诶!!!!

中風?我真的沒有意識到半邊身體麻痺也可能是中風的先兆!!!

醫師在仔細地聽我的脈搏又兩次看我舌苔後,問:"最近很忙嗎?休息不夠,氣血不平衡。來,針灸。"

我的後頸、兩個虎口和雙腳背總共被針了六針。平時扭到腳也只針單腳,被針後頸和虎口還是第一次,後頸一被刺,痠麻感立刻傳來,反應很好...不過,在針灸過後,感覺左邊身體的麻痺感減輕很多。

後來,同事又幫我安排了去專科醫院看心臟及內科專科。這間私人醫院比老爸看的那間高級很多,當然收費也自然很"高級",但我還是決定中西合璧,買個心安。

還是要感謝每星期四全國的地方版專載的《健康樂活》系列,通過訪問不同的專科醫生介紹一些病症知識,還間接幫無法打廣告的醫生打廣告,為報館結下了不少醫生朋友,負責這系列採訪的同事幫這個專科醫生打了聲招呼後,醫生幫我診症後竟然沒有收費!

所以說,記者這份工也是有其好處的。 我第一次在私人醫院看病只需要付20令吉不到的藥物費用而已...

專科醫生聽了我的症狀後的反應和幫我做的檢查,幾乎和中醫師的如出一轍,然後結論是比較西醫化的: "可能是神經線的關係,缺乏了些維他命,問題不大,通常過幾天會好的,我開藥給你回去服,自己觀察一個星期,如果麻痺感還在或更加嚴重,就回來做腦部掃描。"

我不懂"氣血不平衡" 和 "神經線問題" 有甚麼關聯,但中西醫的結論就是:我的問題不大,不用擔心。

好咯,我最多早點睡覺,吃多些維他命進補,再看怎樣咯。

不過,希望我不用再次回去醫院看醫生,我真的不喜歡醫院,即使那高級私人醫院真的很像五星級酒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