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日星期二

Everybody's Fine

上个星期跟女友去槟城逛 Gurney Plaza,经过一间老翻店,看到了这部电影,就买了下来,终于在今晚开来看。

这部电影之前在星洲副刊有介绍过,评价不错,怡保也没有上映,所以买老翻是迫不得已的。

以Robert De Niro 现在的阿伯年龄,的确是挺适合演戏里面的老爸角色,只是随便一个眼神,配上满脸历经风霜的皱纹,就可以让观众叹为观止,跟我同样也很喜欢的香港甘草演员秦沛一样,看他们精湛的演技真的很满足。

故事是讲述男主角 Frank 为妻子去世后的首个家庭聚会忙东忙西,最后在聚会的前夕儿女一个个打电话来放飞机,急切想见儿女一面的 Frank 于是只身前往逐个儿女的家探访他们,打算给他们一个惊喜,最后在旅程中发现,原来自己一直以来都只靠去世前的妻子跟儿女们作联系,自己毫不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

当真相一个接一个被眼尖的 Frank 发现后,他选择装作没一回事的离开,只丢下了一句“It's a long journey”,以免儿女们难堪。最后在飞机上心脏病发,到躺在医院时儿女才对他坦诚。

我很少会在介绍电影时讲故事情节,只是这部电影真的好看得让我感动,而且又有一班非常棒的演员演出,绝对值得推荐。

同时,这部电影也让我想起了《Up》,不懂为什么,每次看到孤独老人心里都会感到心酸。电影里有一幕是讲,当 Frank 在火车站被人抢钱包不果,弄碎了整瓶心脏病药丸后,感到彷徨无助时,在电话亭打电话回空无一人的住家,只为了听电话留言里妻子的声音...让我看了后鼻子一酸。

当然,这种小品电影最后都会大团圆结局的,不过电影能够发人省思,要大家多和父母沟通,尤其是在外工作求学的儿女,更要多和父母联系,珍惜当下,做好自己。

天下父母只求儿女们生活过得平安快乐就满足了,正如 Frank 每次离开每个儿女继续旅程前,都会问:“Do you happy?”,还有在最后的口述中说的:“Everybody's fine!”
 这部电影,温馨推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