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4日星期四

贺岁电影...看剩两部

今年贺岁电影市场很热闹,过年前后我就看了整...好多部,都是中资和港资电影,唯一例外的是马资的《大日子》。
《大日子》之前已经介绍过了,很好看,很本土,看了很爽。过后在年初一就去看了《锦衣卫》,是最近看过那么多贺岁电影中最不好看的,我记得我给过他偏中下的评分。

要说吸引力的话,就只有谷胸上阵的徐子珊的“脱脱”,边打架边脱衣服,跟名字很配;还有青龙的那个可以装14把刀的战匣,不是因为它的设计,因为那很明显是抄《风云》漫画里小武的“天道战匣”,它唯一吸引我,惹我发笑的地方是类似 Batman 那种一发射就能贴着墙壁然后让自己升空的钢线,真的很前卫!

其他剧情的部分,真的不想说,因为我看得很显。

接下来就是和女友去看的《大兵小将》了,整部戏饰演被弟弟和谋臣暗算的太子的王力宏的造型都很“疲”,成龙的贪生怕死小兵也一贯的小丑搞笑,但比起《锦衣卫》真的好看多了。

整部戏用华语对话,除了两个男主角是香港人和台湾人,用的演员多数是中国演员,证明现在香港电影主攻内地市场的趋势和无奈。

说它好看是因为电影带出了战争时代,士兵们和老百姓们的无奈,就像成龙在钟乳石洞里跟王力宏说的:“如果没有打仗,说不定我们会是朋友...”。而整部电影都很阳刚,没办法,背景是战国时代,正在打仗嘛...所以戏中女主角林鹏起的作用也不大,其实可以说是可有可无,说她是花瓶角色也不为过。

只是,当我以为这种电影的结局应该会很轻松,却没想到原来剧情安排成龙亡国然后被射死...感觉有点沉重和唏嘘。

从槟城休假回来后,跟同事和同行去看了《72家租客》,收到很多feedback 说很好看很好笑,我看了后也觉得不错。抛开剧情这些比较硬性的课题不谈,过新年看回一些轻轻松松的电影真的还蛮爽的,这也是为什么这部戏上映至今仍然场场难买票。

电影里面有很多意想不到的搞笑剧情,算是非常新鲜,类似周星驰式的颠覆传统和剧情也玩得很尽,总之能够让你从头笑到尾就是了。

前几天的周假,一个人跑去看《全城热恋热辣辣》。我以为只有我一个怪胎喜欢一个看戏而已,没想到坐我旁边的看似 OL 也一个人看,而且还是看爱情戏...

这套电影,不会说很好看,也不会说不好看咯,只是故事跑多线发展,如果少了那些大牌明星助阵,就没有吸引了。就像戏名一样,戏里两座主要城市气温达摄氏40多度,热到蛋都可以煎熟,所以戏里面每个人上镜时都是湿淋淋的。

我个人不是很喜欢张学友和刘若英这一对,感觉很怪鸡也突然爱上得莫名其妙;反而井柏然和 Angelababy 这一对就很精彩,够单纯够简单,直到结局才揭晓是时代背景,让人有恍然大悟的感觉...

不过,说明热辣辣了,当然有很多养眼的镜头啦,比如说沙滩泳衣啊、美女穿泳衣奔跑啊、大S 爽快脱衣服就跳进海啊(哦,身材很好)、还有 Angelababy 裸...okok,其实是裸妆而已,但素颜的她还是很漂亮,索!

看剩的两部,分别是《苏乞儿》和《花田喜事2010》,都是时间迁就不上的问题,前者看不到有点可惜,后者看不看都没关系。

不过,今年看了这么多部贺岁电影,算是有满足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