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7日星期三

煮饭

从来都不会煮饭,不是不学,只是当年想学煮,妈妈却不让我进厨房,怕弄脏。

读大学时,多数时候出去吃,偶尔屋友一时兴起想煮,我也乐得搭单,却没有想过自己煮,让人家也搭单。原因是不会煮,也懒得动手,因为知道不会煮得好吃。

好了,到现在一个人住,身边的朋友们都嚷着叫我自己煮来吃,反正好吃难吃都是自己吃,我却没有这个念头,懒,是最大原因。

我一直认为,真要煮,当年若妈妈让我进厨房的话,或许现在一切都会不同。我不是不孝,在抱怨妈妈当年的决定,只是这全是“时机”问题。那时候我有学煮饭的兴趣,但偏偏没有获得机会,到现在机会多得是,而我却没有兴趣。

再说,一个人吃,又要买菜,做菜,煮菜,洗碗...说真的,倒不如出去吃还来得省事。

上个星期陪友人去买日常用品,突然动起想在家煮意大利面吃的念头,不过前提是需要友人到我家帮忙煮,毕竟我虽然想在家吃,但多年来还是习惯了饭来张口。

趁着今天周假,我约了几个朋友来我家吃饭,负责煮的当然不是我,友人铁定在场,还有另外一个也经常煮食的达人到来。连食材和器材都为他们准备好了,怎知到真正要开始煮时,却被两位大厨逼我自己动手做,感觉很别扭。

真的,很别扭,我觉得眼前的战场很陌生,猛剁鸡胸肉跟平时用手指打键盘很不同,很不习惯...当时真的很想逃。

当然,也真的让我成功逃脱了,因为时间到了,要去接人来我家吃饭,留下两位互不相熟的大厨互相交流,也顺便把晚餐煮完。

晚餐吃完后,友人和达人看到我家有米,达人就提议说:“这里有米,下个拜二我们就煮饭吃吧!”

天,下次我能不能把厨房交给你们,然后等你们煮完后,我来吃?

最多我负责善后洗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