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7日星期二

不轻松的假期

持续了两天的肩膀疼痛,昨天早上起身时终于有好转,在驾车去槟城路上心情轻松恬意,还喝到多春的 kopi,跟年兄吹了水。

可是,晚上跟几个好友在马来档喝茶时,却收到电话,说金宝有大条意外新闻,一向来对于“有case咯”都很敏感的我,这次真的是 hor seh liao,整个人处于紧绷状态。

心里想着要第一时间赶过去,但是人在海外,我真的是爱莫能助,好不容易帮主任查清楚了意外事故的来龙去脉报告了上去,主任和副主任就连续打了两三通电话过来,知道我远水救不了近火后,开始烦恼着找记者过去采访...

心里有种“我在这里风流快活,同事却要做我做的工作”的亏欠感...外加少少心虚。

昨晚好不容易撑到入睡,今天七早八早就接到了几通电话,医院啦,金宝朋友啦,副主任啦,同行啦等等,比闹钟还够力,最后不得不起身,帮金宝朋友和报馆搭上联络线,然后顺便打给同行关心一下。

然后还得知正在休假和平时不跑意外的同事都要去金宝支援,心虚感更加重了...总之今天一整天心里都牵挂着金宝那边的情况。

我清楚知道这不全是我的责任,谁会想到偏偏在我出外坡时才来发生大条意外?谁会想到事情严重到连休假的同事都要call back?这明明不是我的错,但他妈的为什么我要感到心虚和内疚?!

最后,我不得不提早回来怡保,因为真的没有心情再留在槟城了...

原本这次槟城之行我打算旧地重游,回味一下大学时玩乐过的点滴,散心一下,却没想到我非但没有做到,心情反而更加沉重了。

妈的,想想下真的感到自己很犯贱,犯贱,犯贱!

脑海里想着要“脱离”的念头更加重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