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3日星期四

要振作起来了...

昨天完成了一首歌,很开心,但不懂自己接下来还能不能再写到词,开心之余有点迷茫。

刚刚去了打羽球,跟不同层级的高手过招,被人瞬杀之余,也连累临时搭档的高手输球,我们的组合简直不堪一击。

然后,我终于出了一身大汗,一个人坐在一旁看高手们继续厮杀,真精彩,真烂...我指的是自己。

然后,我好像领悟了什么,当然不是指自己的球技烂,跟高手们比,当然烂,而是我发觉自己为什么到了现在还是烂人一个的原因。

因为我没有尽力!

以前我做学生时的座右铭是- 凡事岂能尽如人意,但求无愧于心!咧,就是那种自以为很有理想,超浪漫思想的典型成绩中上型学生哥咧!不过如今我都已经渐渐淡忘这个所谓的座右铭了,换来的只是“顺其自然,随机应变”,任由自己在时代的潮流中随波逐流,兵来将挡,水来土掩...

突然想起九把刀出版的两本博文集结成书的书籍,其中一本书名是“不是尽力,而是一定要做到”,多有气概啊,多热血啊,多有气魄啊,多有性格啊!

对,我就要有这种气概,热血,气魄,性格!

所以,我决定了。今后我以刀大作为榜样,以“不是尽力,而是一定要做到”为座右铭,反正人生就是要不停的战斗!

Yoyoyo,要把歌词写完,要瘦身,要做好意外记者,要把博小说写完,要把漫画周刊看完,还有一大堆的书籍...

哎呀,有点heavy 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