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4日星期二

糊涂了

糊涂了,搞糊涂了,真的糊涂了...

最近我一直漏,不是“月漏”,是漏了这个,漏了那个...比如说,主人规定我每次写完特稿后,都要写采访手记,可是我每次都忘了,写了5篇特稿至今,已经漏了3次;还有还有,好几次打稿时我都会“漏料”(不是漏鸟),虽然不是什么好料,但是有了那些料,整篇稿会变得更丰富;还有,许多次我爬上宿舍楼楼梯时,都会把钥匙漏在车里,大佬,我住4楼耶

糊涂了,搞糊涂了,真的糊涂了...

来了金宝3个多月,我懵懂了,懵懂了。
原来这里的环境并不是我所想象的简单,妈的它政经文教每个领域都复杂得要命!
初来报到时,同事告诉我这个要深交,那个要小心,他叫我自己体会,他老婆在背后等着看我死...我糊涂了。
懵懂了,我被这里的环境搞得懵懂了!当初以为是安全的领域,现在好像暗藏危机;当初在心中筑起围墙,担心防不胜防的所谓敌人,现在却令我慢慢松懈下来...糊涂了,懵懂了!到底哪个是真,哪个是假?
现在,我连面对同事都要先堵起围墙了。

糊涂了,搞糊涂了,真的糊涂了...

迷迷糊糊的,每次下班后,都会很自然的回去宿舍,可是回到宿舍我又能做些什么?
到时间吃饭了,我在烦恼着要去哪里吃?吃完了我要去哪里?
每次当我离开宿舍或饭店去那车时,在上车前我都会望一望四周,心里却在想:现在我又要去哪里呢?回宿舍吗,回去有事做吗?到处逛逛吗,金宝有什么好逛的,车油费多吗?
嗯!迷糊的,我想当时我的眼神一定是迷迷糊糊的...
早午餐一个人吃是不能避免的了,但晚餐呢?谁来晚餐?
谁来晚餐吗?唔,想不到了,迷迷糊糊的。

糊涂了,搞糊涂了,真的糊涂了...

我是谁呢?我哪里去了?
面对着讨厌的人要挤出笑脸,面对所谓熟悉得人要小心提防,这是我吗?
糊涂了,我被自己搞糊涂了...
我的工作是不是生活,我的生活是不是工作?啊哟!我糊涂了耶
会累吗?这样的日子会累吗?我过得开心吗,工作愉快吗?
唯一不会让我感到糊涂的,是家。
我的家,才是我的最终归属,才是我找回我自己的时候,就算要我背负多大的担子也好。

4 条评论:

kinkyskiny 说...

鄉愁!鄉愁!一定是鄉愁!

匿名 说...

Bro, 大道理,我不說了。

人總要成長,社大什麼人都有。
( 補充你提及四大領域之外,失意商場、遁入宗教界找空頭的更夠力 )

你才3個月,我出道10年,還在學。
( 不是好戀,比我更資深的還少了?)

凡事多方面看。總有它的門路。

做人很簡單,不是製造問題,就是解決問題。

回來檳城時call 高佬年,我請喝酒。

匿名 说...

我想大概或许可能好像是乡愁吧...
但我不习惯这里的生活是真的。

裕源兄,我先谢了!
不过老实说,我尿酸高不能喝酒的,喝茶还可以。

匿名 说...

Thanks to the blog owner. What a blog! nice id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