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1日星期二

大孩子争lego


昨天和同事讨论着主任交待下来的“大选追踪”该如何下手,然后很自然地就谈到政治局势、预测候选人之类的,由于内容有点“敏感”,我在这里不详细叙述,等报道(客观的)出来后,你们自己去看。

从谈话中,从风闻得来的,从自己观察得到的,我发觉到一件事情,其实政治只不过是一班大孩子在争lego而已。

为什么是lego?其实也没特别要强调些什么,只不过lego是我至今仍然怀念的童年玩具而已,所以就拿来当引用咯。

试想想,当一班小孩子被分配到不同份量的lego砌木各自砌时,有人欢喜有人优,有人好恋有人不爽,然后争执出现了...

“喂,为什么你的lego会比我多的?给我一点!” A说。
“不要,这个长长的你有,我没有,我也没有跟你要,你还跟我争?” B说。
“对啦对啦!A你不要酱贪心啦,lego是老师分配的,再不然你跟老师讲啦!” C帮B说。
“我不管我不管(坐在地上蹬脚)!我要那个!我要那个!” A“扭计”说。

然后,B和C不再理他,A见状深感不忿,自己被“不公平”对待,还要吃柠檬。于是他跑前去推B,C帮拖B,最后连B也加入战围厮杀。到最后A双拳敌不过4手,被KO了!

A很赌懒,丢下了一句“妈基败懒蕉”就哭着离开了,还不忘把他那一份lego也带走,免得“益左人”。他遇到了X Y Z,然后对他们说:“B和C不爽我分的lego比他们多,还打我...你们不要跟他们好...”

于是,A和X Y Z组成一gang了,还专门跟B和C作对,唱衰他们。B和C也不甘示弱,你敬我一尺,我敬你一丈,到处跟人说A有多离谱,千万不要跟他玩之类的...

情况就这样子一直循环重复着...可是,那一堆被分配了的lego并没有砌好,白白浪费了一堆好材料,可悲啊可悲!

哈哈!我这样子形容,政治是不是变得可爱多了咧!

1 条评论:

匿名 说...

wala pulos imo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