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6日星期四

抵死的,抵死...

某某调查团就时下年轻人对大选的看法所作出的调查,在这里跟大家分享下我的看法:

M朋友,对政治的参与度高
“政府对我们那么好,当然要参政啦 !你看新经济政策就是一个好例子啦 ,还有还有,我们要维护自己的母语嘛!像我们这种半桶水,嗯,可能连4分之1桶都谈不上的英文程度,留在这里就最安全了,所以我们要继续支持我们的M领袖。而且,就算去参选时什么料都没有,也可以做到很高的职位,还可以致富呢!巴生的皇宫主人就是我们的榜样了。”

C朋友,对政治的参与度偏低
“政治?我努力工作赚钱还比较实际啦!什么什么政治领袖我懂个屁咩!SHE和周杰伦我就懂啦!反正政府都是被M人操纵的啦,我们C人对政府越来越没有信心啊!什么!投票?!我连登记都还没登,不用工作哦,啊你养我哦!这些事情就让那些关心政治的人去烦啦,少我手中的一票影响不大的。后悔?唉哟这些到时才讲啦!情况最坏,大不了移民去xx国...”

I朋友,对政治的参与度偏低
“政府边缘化我们!工程吸血鬼没有为我们争取利益!我们要向B国拿回每人1百万美元来洗!到时我们就不用做啦,还政治...切!”

很多人认为大选投票不是什么大事情,工作、偶像和个人利益比较重要,但孰不知你手中神圣的一票对一个国家的将来影响有多大,而且跟你们口中所谓的工作、偶像和个人利益息息相关。就算你不在乎,也为你的下一代着想吧!不要等到面对问题时,就埋怨谁谁谁没有为你争取这个,争取那个,因为那是你抵死的。

不要迟疑了,赶快到你家或office附近的邮政局登记为选民吧!不用花你多少时间而已。

1 条评论:

匿名 说...

To the owner of this blog, how far youve come?You were a great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