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9日星期四

坚持

多年以来,我都有一个坚持。

而这个坚持始于中二,当CD正在盛行中,当卡带逐渐被淘汰时,我得到了生平的第4片正版CD-郑中基的《时间、人物、地点》精选集,从此我开始了奢侈的坚持买正版CD生活。

每次当我喜欢的歌手出专辑时,就是我最开心,也是我最痛苦的时候...

你们知道啦,区区一个中学生,哪里来那么多钱买正版专辑?而且,我所支持的歌手从当初的张学友、周华建、无印良品,到王力宏、孙燕姿、周杰伦、到现在只要听得好听就买...我年终花在买CD的钱...嗯!不计其数,有机会你来我家看就懂。

前天,就在我望着电脑屏幕发呆的时候,我突然间很想听周华建的歌,想到不能自拔,想到我想起第一次带上耳机听“其实不想走”,想到我坐立不安,想到我坐言起行跑去翻转金宝区内的所有翻版CD行...终于让我在昨天在其中一间老翻买到2片价廉物并不见得美的周华建 jablan,外加一片卫兰新歌+精选,刚好凑够10块钱。

终于,14岁到现在,整整10年的坚持,就在10分渴望听歌的冲动下,随着10块钱飞出千里之外了...

在这里向周华建说声:对不起,我让你成为我抛弃坚持买正版CD的第三者了!

原本我已经被工作环境磨练得变成没什么坚持了,现在连坚持了10年的坚持都已经坚持不了,我...我还能坚持什么?

原本,我以为一切事情都可以按照我所想的去进行,但其实没有,我不够坚持;我以为只要我坚持等待,事情就会变得不同了,但其实没有,我不够坚持;我以为我坚持自己作风,别人就会给我面子,但是人家睬你都傻,你算老几?

自从坚持买正版CD昨天跟我说了拜拜后,我很想再从自己身上找出到一个坚持,可是坚持啊!你到哪里去了?

当我把周华建 jablan CD 放进车里那架廉价CD唱机时,周华建唱起了“让我欢喜让我忧”,让我突然间觉得好兴奋,周华建的旧歌就是那么耐听!

在那一刻,所谓的坚持?什么来的?!

3 条评论:

匿名 说...

醬多年了,還有個堅持,天下男兒都不會放棄的:站著撒尿!( 哈!夠廢的了…)

Catherine 说...

坚持?什么来的?

念媒体的往往有一个信念,也就是要买正版的电影DVD...

买翻版,会被讲师“卑视”、会被同侪“卑视”...还会被一堆电影爱好者“卑视”...

要选择被卑视?还是要自己的荷包空空?

面对现实,还是选择了下载~~~能够安慰自己的是,坚持不是自己下载,只是同事Share出来给我看而已~~~

哈!这样的坚持可以吗?

匿名 说...

Damu pa kmu to?.. Nano ni klase blog 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