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9日星期日

三德仔的十年一刻

大約2個月前,在FB 收到了中學畢業後去了德國唸書過後在倫敦工作的WaLan 信息,出乎意料地邀請我參加10年聚會。

很多當年中五時的同學,真的有整10年沒見面了,機會難得,但因為工作關係,那時我卻猶豫著要不要出席。

月初,在WaLan 一再發信息給所有舊同學,又post 了2001年我們在畢業典禮拍的照片後,我終於作了決定出席昨天的這個聚會。

人生有多少個十年啊...

昨天是很高興的,一些10年未見,一些幾年未見,一些以為沒甚麼機會見,一些經常見面的人都回來母校了。

聚會由WaLan 和當年的副校長安排,早上呈現給中六生的事業講座由WaLan 和幾位現在捞得不錯的朋友負責主講,我們在外面熱身等開球(足球、籃球、羽球)。

我們以為是自己人打球踢球自己爽而已,沒想到副校長幫我們安排了跟比小我們10多年的學弟們來場友誼賽!!!

主打籃球的我看著活蹦亂跳的學弟們熱身練球,我懷疑我們跑整場的話,還夠不夠他們跑啊...結果我只打了上半場就下場休息了。後來體力漸漸恢復,就連續打了幾場鬥牛。

跟多年沒有尬球的老同學一起打球的感覺是非常爽的,尤其是大家依然還記得彼此的球路,只是身體會不聽使喚,傳出10年前很輕易拿到,現在卻追不到的傳球而已。

看著以前很難蓋他火鍋的友人被學弟們連續蓋火鍋的情況,我幸災樂禍的笑了!不過我也好不到哪裡,以前很喜歡射外圍得分的我,現在站在線前多數選擇傳球...也幸虧學弟們沒有動真格,籃球和足球賽我們都平手收場。

昨天的友誼賽讓各自回到中學時期的揮汗時光,下午的喝茶時間就是談各自近況、談投資談工作談家庭談未來計劃的大人時刻了...我們從幻化的中學生變回了現實的大人。

只是,大夥兒聚在一起的時間是輕鬆的,雖然筋骨很酸痛...

十年一刻啊,希望下次見面時不需要再花十年。

P/S: 我特地為我們這次的聚會找了一首主題曲,非常應景,尤其是友誼賽的時候更能深刻體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