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0日星期四

能做的都做了...

之前提过,我有机会调回去怡保办事处,怡保资深同事昨天开口帮我向主任发动攻势了。

今早回怡保交广告费时,又一资深广告员告诉我极力争取,否则将成苏州过后。在前往金宝工作途中,我在心里打腹稿打了很久,终于在到达办事处时,鼓起勇气拨了个电话给主任。

意料之外的,主任没有好像过往那样一口拒绝,证明资深同事做说客做得蛮称职的,主任说打算将我调回来怡保,等金宝同事退休后,在金宝请通讯员,我就在怡保上班,必要时如有大新闻之类的就兼职金宝那条线。

挂上电话后,心中放下了一头悬挂了良久的大石,还以轻松愉快的心情去吃早餐。可是,转念一想,其实事情并没有那么顺利,单听主任的语气,还有我对经理办事手法仅有的了解,以及我对金宝报界和当地动态一年多的认识,要“动”我回怡保谈何容易...

关于我调职的问题,持续在怡保办事处发酵,听说主任接了我的电话后,立刻召开采访部会议,跟怡保同事们商讨这项问题,幸好我的人缘还不错,也幸好怡保那班六、七字辈的女同事极度需要一个苦力男同事去分担她们的采访工作,各自替我说好话,攻势如潮水般涌向主任,逼得他不得不找一个办法跟上层要求调我回怡保。

听说连不大跟同事打成一片的副主任也有献策...也对,如果我回去怡保,他可以更加弹性地分配猪骨头节目给我做,唉,所以说,帮人还是要讲求回报的,不过如果我能离开金宝的话,这些回报我回得起,也很乐意回。

能做的我都已经做了,接下来就看经理的决策,还有老天的造化了...

愿一切如愿,阿禰陀佛,阿门,阿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