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7日星期一

团结就是力量...(娘爆!)


昨天跟一群怡保同事驱车南下,到吉隆坡参加报馆的周年晚宴,去年错过了(其实是特地放飞机的),今年不去不行,因为很可能不会再去了。

上个星期一个怡保采访部同事肺炎去世了,听其他同事说,过去几天采访部的情绪氛围降落到近乎冰点,所以昨天的旅程算是让大家放松心情,一接郁闷。

而我,由于一名同事去世了,更显得怡保办事处人手不够,阴盛阳衰,所以又再次获得同事们热心支持申请调回去怡保,唯必须自己先去争取。

唉...虽然这次的理由蛮有说服力,可是我不是很有信心,因为金宝同事一定会死捉着我不放的,再说他跟经理及几个超级高层的关系密切,就算主任最终被同事说服,我还是会被勒令留受金宝,调职成数不高...不过不妨可以一试。

说回晚宴,今年的主题是“团结就是力量”!妈的,星洲日报身为全马第一中文报,文采水平达出神入化境界的所谓文人不在少数,妈的周年晚宴主题竟然会酱娘,学嬷嬷话栽: 简直就系娘爆吖!!! 在宴会上看着凭着这个主题获奖的同事拿着奖走下台的那一刻,我有股“高估了高层智慧” 的感觉...

听出席了这种晚宴十多年的同事说,今年的晚宴是最早结束的,大概9点多我们就离席去Bintang Walk 了,我领着幸运抽奖抽中的50令吉 Jaya Jusco 固本去到 Pavilion,望着 Parkson Grand 的招牌兴叹...


在 Bintang Walk walk 着时,瞥眼间看到酒吧外的大营幕直播着Chelsea 踢 Liverpool 的比赛,当时Liverpool 已经以 0-1 领先,当我回到酒店打开天空体育电视台看时,知道 Liverpool 以这个比数破了许多球队都想破的 Chelsea 主场86场不败纪录,没想到Liverpool 样衰衰都能创造纪录,那我是否应该鼓起勇气跟主任申请调回怡保呢?!

后来,我们又去了最近变得更加出名的亚罗街,啊不是,是克左拉街喝茶。唉,好端端的亚罗街又没有得罪你,干嘛你国阵市政厅要把它换成星球的名字,而且还是金星,虽然金星没什么不好,不过惹来市民们的不满就是你们国阵的错咯!最后亚罗街还不是会被换回来...

其实我在想国阵的人应该不会那么蠢,特地做些事情来被人民骂,内里一定有议程,就像赛夫不会因为只是要享受屁股被插的高潮,而去当安华的助理一样。至于议程是什么,你们自己想想吧,可以想象每换一次路牌就可以吃一次干捞云吞面了,就像什么什么3万,又什么3千之类的。

(注:我的同事,高级记者潘永华)(注:我们住的酒店- Peninsula Residence)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