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1日星期二

那一晚,霹雳州的天空变了

图说:提名日

图说:开票夜


下雨,那天早上,怡保下起毛毛细雨,提早起床的我感到寒冷,但是我不能赖床,因为我要赶去Sekolah Jln Tasek 献出我的第一次,投票。

同样是第一次,我第一次到那间学校,在投票室排第一位,一国一州的投票箱第一次躺着我的第一张票,没什么特别,只是纯粹要炫耀一下而已,天知道我的第一次投票已经第一次改变了怡保西区的政治局势。

不再鸟了,投票过后,我立刻驱车赶去打巴,跟随当时的马华候选人马汉顺,也是现在马华唯一一个霹雳州议员,巡视投票站,没什么特别,只是纯粹想告诉你我当天采访的人是霹雳州马华的“死剩种”而已。

2008年3月8日的6时许,也是下着雨,但雨势转小,开票站开票了,我在金宝办事处获知“不做事候选人”正在以一面倒的形势被行动党的“中五程度”抛得远远的,我的心只比雨天的气温高少少而已,不是“冷”,是“凉”。

后来,我又驱车去打巴看开票,到了那里,我的心又比正在下雨的打巴气温低了少许,不是“冷”,是“寒”,因为选委会的开票速度比水龙头滴水还慢。

我的心寒,想不到礼堂内的冷气更寒,寒寒交迫之下,我的膀胱自然收缩,造成我上厕所频密,没什么特别,只是纯粹要告诉你当天真的很冷罢了。

在等待成绩的同时,许多反对党在各地区狂胜的消息不绝于耳,我的心就像坐过上车一样,大起大落,很刺激,而且当我知道槟城这座我熟悉的小岛已经乘坐火箭升空,许子根要吃树根的消息之后,我的心就像在云顶玩space shot一样,被突然地带上天空后,反应不来。

后来的后来,我收到其他州属被反对党攻陷的消息,加上近打谷马华候选人全军吃屎(剩下金宝的李志亮吃烧猪)、“三美吃钱工程”和“卡维斯乱讲fm”纷纷落下马,我知道霹雳州国阵的大势已去,改朝换代指日可待,这实在是太震惊,太刺激了!

虽然礼堂内的projecter screen显示打巴国阵一国二州无可匹敌,但他们最多只能够成为霹雳国阵硕果仅存的全胜军而已,从此一个国会议员入阁,两个州议员成了反对党,唉,政治真是现实。

时间过了凌晨12点,打巴的天空不再下雨了,这是否象征着霹雳州的政治局面转变完成?那时的我们还不懂,因为在场人士都在震惊、惊讶、忐忑不安的氛围下等待选举官官方式地宣布成绩,虽然成绩已知,但赢的人是否值得高兴?能有多高兴?当你知道自己的党只幸存3个国会议员、当你知道以后要训练自己在州议会与同僚对着执政党叫骂、当你知道自己很“幸运”地成了州议会唯一华人反对党代表之后,你高兴得来吗?

那一晚,霹雳州的天空变了,以后的日子会变成怎样?2008年剩下的日子里至少会有3个政党的党选,日子会很忙,加上现在反对党执政,是时候不多不少也要去 poh “中五程度”的 lampa 了。

1 条评论:

匿名 说...

Damu pa kmu to?.. Nano ni klase blog 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