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8日星期二

Get Away

在大学时期,我曾经问过自己,我还懂得快乐吗?

那时,我忘了什么是快乐。

开始工作后,我又问自己,我还懂得快乐吗?

后来,当我利用那珍贵的几天周假,到槟城度假后,我才知道原来我在大学时期问过自己的问题,根本就是白问,因为那时我已经活在快乐当中,只是我自己没有察觉而已...难怪大学的日子那么快过完,真的应验了“快乐不知时日过”。

几时,我在工作和生活上所遇到的苦闷,可以随着冷风get away?

可以吗?这是我的生活吗?

女友此前告诉我,她的老板通知她,我和她写的其中一首歌“get away” 已经被人买去了,只不过我需要稍微修改歌词。

多么令人振奋的事情,我那时真的有一种“自己终于受到肯定”的感觉,可是要一个已经苦闷得脑袋闭塞的人修词,我怀疑,我能够做到吗?

我感觉自己已经失去了能够促成我继续创作,继续发挥灵感的原动力了,我的情绪已经多久没有高低起伏了,我的快乐悲伤是什么?唯一驾驱我继续前进的,只有心里的那一点点不甘心和不服气罢了。

但谁又会担保我将来会连这一点点“火”都熄灭了呢?

当然,我现在还有点“火”,于是我硬着头皮,在大选期间抽出晚上睡觉前的时间修改歌词,这很考验脑汁的,尤其是修改歌词要面对“先入为主”的困难,最后,第一首修改词被推了。

我希望能够像自己的歌词一样,让所有苦闷、纳闷、烦闷、很闷...统统都“随着冷风get away”,让我重拾回以前写词时的那份自信,后来,我在歌词里下了一场雨,希望它是酣畅淋漓的一场雨...

雨是下了,词是收了,但自己并不满意,负面的情绪还是没有get away,幸好老板说他要小修,我真是求之不得,不然这样的词真的难登大雅之堂。

就这样,我生平的第一首歌卖出去了,但谁晓得它可能也是我的最后一首...

7 条评论:

Catherine 说...

你很棒!!

不要怀疑自己的能力,不要被身边绑死的环境影响...

学习享受生活,享受工作,创作泉源自然来~~~

wyekidt 说...

谢谢!

Wen How 说...

not bad wor...Keep it up,man...

wyekidt 说...

bad guy, thanks for your support

匿名 说...

恭喜!再接再勵....

wyekidt 说...

谢谢裕源兄!

匿名 说...

If im in the situation of the owner of this blog. I dont know how to post this kind of topic. he has a nice id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