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8日星期二

学乖

最近时常漏新闻,踏入2008年也不例外,看来我迷糊的情况更加严重了。

自从知道了同事老婆向主任打我小报告后,我对同事就不那么信任了,他对我亦然。我感觉生活在一个孤立的世界,对内如是,对外如是,妈的!

今天又漏新闻了,正确来说,我昨天休息,今天报章上漏掉的新闻(昨天的新闻)应该是同事负责,但为什么好像我应该负上责任似的?妈的!他和其他同行敌对,被人针对,为什么我要成为他们之间搞分裂的棋子,互相针对的道具?

我又不是没有告诉他昨天会有那个节目,为什么他不要去采访?就因为节目的主人不顺他,他不要出面去做,等我回来做,现在大部分后果都要由我来扛,妈的,明天还要我去补锅!

他妈的!基败!懒焦!是我迷糊的罪吗?正确来说,是因为我迷糊到告诉他:“等我回来才做”,导致他自爽地继续去挖他那些无关痛痒的新闻而不去采访节目的罪吗?

这次惨痛经历告诉我,我无法逃出继续当他们的夹心饼的命运,但既然摆脱不了命运,就要提高本身的警觉性,对敌我两方所说的每一句话都要经过短于一瞬间的深思熟虑之后才说出来,不能再迷糊了!

4 条评论:

Catherine 说...

不管在那里工作,总会有这样的问题发生...因此要学会时时刻刻都在警惕,然后任何事情都不要留下手尾被攻击。

任何job都是black n white最好,那就没有的狡辩...

迷糊的话,记得随身带着dairy book,记录要做的事情。

在职场上,对我而言,宁愿他人死好过我背锅了~~~

kinkyskiny 说...

想不到星洲也有人渣…我以為全國第一的記者都是全國第一的。

wyekidt 说...

也不需要说到人渣这么严重...还没到那个层次。
唉...一匹布那么长,不讲啦!

匿名 说...

Kanami sang imo blog. Daw spaghet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