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3日星期三

Cloverfield


今天是大宝森节,又刚好我休假,但我并没有很realise假期间购物广场是很多车,很难找parking的!没办法,既然决定了要看戏,今天我无论如何都要做到(看戏)。
所以,我又再次一个人买票看戏了。
幸好,《Cloverfield》并没有让我失望,之前看过它的 trailer,镜头摇晃晃的,让我觉得是灾难记录片,而售票小姐也再三提醒我整部片子都是这个格调的,希望我不会后悔。
可是这部片子究竟是不是记录篇?个人并不这样认为,充其量它只不过是一部用特别手法拍摄的怪物侵袭地球灾难片而已。
但关键就在于“特别手法拍摄”,剧组要观众以当事人角度体会主角身历其境的情况,所以,电影院里的每个观众都是戏里的“摄影师”,那种现场感是很真实,你不会像看一般商业灾难片般,能够预知接下来的剧情是什么,而就是这点才让观众跟着剧情的发展体会到“难民”们的不同感受,你不知道他们什么时候会遇难,遇难时的情形是怎样的。
但是,这部片并不是没有缺点,所有摄影及打灯手法在电影中是看不到,当然,你也要全场很有耐心的忍受不停摇晃的镜头。如果真要挑剔的话,就是男主角很“商业式”地要去寻找生死未卜的女友,然后一路上配角们死的死,伤的伤,真是害人不浅,也老掉牙到死!
坐在我两旁的分别是5人组华人中学生和4人组大惊小怪(因为女主角只躺在床上露出玉背,他们就起哄了)马来朋友。
5人组中学生在看戏过程中一直在挑“做么镜头一直摇的?”,“什么戏来的?”,最后他们在见到怪兽出现后的几分中就离席了。
而4人马朋友则像我全场看到完,只不过在散场时说了句 :“ ti---pulah!”
其实不只他们,许多人在散场后都纷纷批评电影骗钱,镜头一直晃之类的。
这时我不屑的看着他们,心里泛起了一股“我层次比你们高”的优越感。

1 条评论:

匿名 说...

Whoever owns this blog, I would like to say that he has a great idea of choosing a top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