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5日星期二

虚惊一场

(一万年25日讯) 一名男生在怡保某家麦记上厕被躲在门后的小孩吓着,以为自己撞鬼,后来才发现该小孩正在等厕所,惊觉原来是自己虚惊一场。

这起芝麻小事发生在happening的平安夜,当事人是即将踏入24岁的俊男(伟杰),当时他在该麦记用餐后,即前往洗手间洗手,顺便上厕所,当他打开入口处的塑胶门后,发现有一道目光注视着他,让他当场吓了一跳。

“我转过身才发现,那是个身高只及我半腰的小孩,当我望着他时,他还跟我点头...让我想起电影“诡丝”里的小孩鬼,我立刻转身到尿兜去撒尿,希望不要跟他有眼神接触。”

俊男说,一切已经太迟了,因为他感到背后有一阵凉意,因为那“小孩”已经靠近他了。这时,面向他背后的那扇厕所门打开,之后他只听见一下关门的声音,他不敢再逗留了,于是匆匆解放后转身就走,这时厕所间里传来了一阵撒尿声,他略有所悟,但还是觉得先离开再说。

“我走出去后,在洗手望着镜子,才醒觉原来那小孩只是躲在门后等厕所而已。唉,虚惊一场!如果不是看到麦记里一班年轻人那么happening,就不会形成我孤单只影,也不会心绪不宁,以为自己撞鬼。平安夜有什么好疯狂的?真搞不懂为什么他们那么enjoy...”

俊男事后致电给在槟城的朋友聊天接寂寞,发现原来他们都有举办庆祝活动,使得他感到更加心理不平衡...

2007年12月11日星期二

大孩子争lego


昨天和同事讨论着主任交待下来的“大选追踪”该如何下手,然后很自然地就谈到政治局势、预测候选人之类的,由于内容有点“敏感”,我在这里不详细叙述,等报道(客观的)出来后,你们自己去看。

从谈话中,从风闻得来的,从自己观察得到的,我发觉到一件事情,其实政治只不过是一班大孩子在争lego而已。

为什么是lego?其实也没特别要强调些什么,只不过lego是我至今仍然怀念的童年玩具而已,所以就拿来当引用咯。

试想想,当一班小孩子被分配到不同份量的lego砌木各自砌时,有人欢喜有人优,有人好恋有人不爽,然后争执出现了...

“喂,为什么你的lego会比我多的?给我一点!” A说。
“不要,这个长长的你有,我没有,我也没有跟你要,你还跟我争?” B说。
“对啦对啦!A你不要酱贪心啦,lego是老师分配的,再不然你跟老师讲啦!” C帮B说。
“我不管我不管(坐在地上蹬脚)!我要那个!我要那个!” A“扭计”说。

然后,B和C不再理他,A见状深感不忿,自己被“不公平”对待,还要吃柠檬。于是他跑前去推B,C帮拖B,最后连B也加入战围厮杀。到最后A双拳敌不过4手,被KO了!

A很赌懒,丢下了一句“妈基败懒蕉”就哭着离开了,还不忘把他那一份lego也带走,免得“益左人”。他遇到了X Y Z,然后对他们说:“B和C不爽我分的lego比他们多,还打我...你们不要跟他们好...”

于是,A和X Y Z组成一gang了,还专门跟B和C作对,唱衰他们。B和C也不甘示弱,你敬我一尺,我敬你一丈,到处跟人说A有多离谱,千万不要跟他玩之类的...

情况就这样子一直循环重复着...可是,那一堆被分配了的lego并没有砌好,白白浪费了一堆好材料,可悲啊可悲!

哈哈!我这样子形容,政治是不是变得可爱多了咧!

2007年12月6日星期四

抵死的,抵死...

某某调查团就时下年轻人对大选的看法所作出的调查,在这里跟大家分享下我的看法:

M朋友,对政治的参与度高
“政府对我们那么好,当然要参政啦 !你看新经济政策就是一个好例子啦 ,还有还有,我们要维护自己的母语嘛!像我们这种半桶水,嗯,可能连4分之1桶都谈不上的英文程度,留在这里就最安全了,所以我们要继续支持我们的M领袖。而且,就算去参选时什么料都没有,也可以做到很高的职位,还可以致富呢!巴生的皇宫主人就是我们的榜样了。”

C朋友,对政治的参与度偏低
“政治?我努力工作赚钱还比较实际啦!什么什么政治领袖我懂个屁咩!SHE和周杰伦我就懂啦!反正政府都是被M人操纵的啦,我们C人对政府越来越没有信心啊!什么!投票?!我连登记都还没登,不用工作哦,啊你养我哦!这些事情就让那些关心政治的人去烦啦,少我手中的一票影响不大的。后悔?唉哟这些到时才讲啦!情况最坏,大不了移民去xx国...”

I朋友,对政治的参与度偏低
“政府边缘化我们!工程吸血鬼没有为我们争取利益!我们要向B国拿回每人1百万美元来洗!到时我们就不用做啦,还政治...切!”

很多人认为大选投票不是什么大事情,工作、偶像和个人利益比较重要,但孰不知你手中神圣的一票对一个国家的将来影响有多大,而且跟你们口中所谓的工作、偶像和个人利益息息相关。就算你不在乎,也为你的下一代着想吧!不要等到面对问题时,就埋怨谁谁谁没有为你争取这个,争取那个,因为那是你抵死的。

不要迟疑了,赶快到你家或office附近的邮政局登记为选民吧!不用花你多少时间而已。

2007年12月4日星期二

糊涂了

糊涂了,搞糊涂了,真的糊涂了...

最近我一直漏,不是“月漏”,是漏了这个,漏了那个...比如说,主人规定我每次写完特稿后,都要写采访手记,可是我每次都忘了,写了5篇特稿至今,已经漏了3次;还有还有,好几次打稿时我都会“漏料”(不是漏鸟),虽然不是什么好料,但是有了那些料,整篇稿会变得更丰富;还有,许多次我爬上宿舍楼楼梯时,都会把钥匙漏在车里,大佬,我住4楼耶

糊涂了,搞糊涂了,真的糊涂了...

来了金宝3个多月,我懵懂了,懵懂了。
原来这里的环境并不是我所想象的简单,妈的它政经文教每个领域都复杂得要命!
初来报到时,同事告诉我这个要深交,那个要小心,他叫我自己体会,他老婆在背后等着看我死...我糊涂了。
懵懂了,我被这里的环境搞得懵懂了!当初以为是安全的领域,现在好像暗藏危机;当初在心中筑起围墙,担心防不胜防的所谓敌人,现在却令我慢慢松懈下来...糊涂了,懵懂了!到底哪个是真,哪个是假?
现在,我连面对同事都要先堵起围墙了。

糊涂了,搞糊涂了,真的糊涂了...

迷迷糊糊的,每次下班后,都会很自然的回去宿舍,可是回到宿舍我又能做些什么?
到时间吃饭了,我在烦恼着要去哪里吃?吃完了我要去哪里?
每次当我离开宿舍或饭店去那车时,在上车前我都会望一望四周,心里却在想:现在我又要去哪里呢?回宿舍吗,回去有事做吗?到处逛逛吗,金宝有什么好逛的,车油费多吗?
嗯!迷糊的,我想当时我的眼神一定是迷迷糊糊的...
早午餐一个人吃是不能避免的了,但晚餐呢?谁来晚餐?
谁来晚餐吗?唔,想不到了,迷迷糊糊的。

糊涂了,搞糊涂了,真的糊涂了...

我是谁呢?我哪里去了?
面对着讨厌的人要挤出笑脸,面对所谓熟悉得人要小心提防,这是我吗?
糊涂了,我被自己搞糊涂了...
我的工作是不是生活,我的生活是不是工作?啊哟!我糊涂了耶
会累吗?这样的日子会累吗?我过得开心吗,工作愉快吗?
唯一不会让我感到糊涂的,是家。
我的家,才是我的最终归属,才是我找回我自己的时候,就算要我背负多大的担子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