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7日星期一

聽她唱歌

星期六上雲頂去聽蔡健雅和張震嶽的演唱會了。

雖然本身也蠻欣賞阿嶽的,但這次雙人演唱會確實是衝著Tanya 來的。

喜歡聽她的歌,更想聽她唱現場,在不知道她的世界巡迴演唱會有沒有將馬來西亞列為其中一站的情況下,這次是一個難得的機會。

老實說,或許是不適應雲頂的低氣候和氣壓,Tanya 的聲音狀況並不是很理想,但她有80% 的時間都是抱著吉他在唱,單單誠意就已經滿分了。

現場聽Tanya 自彈自唱,聽到我兩度掉淚。其實,情緒在她唱《達爾文》時就已經在不安分了,當她如我所願唱陌生人時,我在副歌部分就已開始流眼淚了。好不容易眼淚剛收好,可恨的是,她連著下去再唱若你碰到他》,淚水又再不聽話的流出來了...

現在的演唱會,大螢幕中都會配上歌詞,方便粉絲們大合唱,我的情緒隨著歌詞被唱出而流出,而且她帶著感情的演繹,回憶中某些情感就這麼被開啟了。

我想起了在那段最難熬的時期,在家開著電腦不聽重播Tanya 的歌,播得最多的是陌生人》。沒人說要療傷一定要聽這首,只是這首歌詞很貼近我心情...

我必須要感謝她的歌聲陪我熬過那段黑暗時期。

比較可惜的是,她沒有唱我同樣很喜歡的《夜盲症》和《拋物線》...沒辦法,必須把剩下一半的時間留給阿嶽演出。

所以,只好期待她在馬來西亞辦個人演唱會了。 

P/S:

給遊子吟演繹會編歌小組啟示一則,我知道你們要籌備演繹會了,收歌是例行公事,因私人理由,我已決定了今年起不再投歌了,所以可以不用找我收歌,謝謝。看到這啟示的爛遊子或遊子請幫忙轉告,謝。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