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7日星期四

好像沒甚麼不同,好像,好像而已...

一個人上班,一個人吃飯,一個人逛街,一個人看戲,一個人到處走...

恢復單身後的我,生活好像和平時沒有不同。

由於剛結束的那段感情是遠距離愛情,每次兩人見面的間隔約兩三個月,所以平時已習慣了各自過自己的生活。

即使如今我們分開了,在生活方面也沒造成多大的影響。

感覺好像,我不過是在facebook 換了個status 而已,好像真的只是這樣而已。

老實說,這次分手我心情並沒有多大的起伏,學長說我可能老了的關係,我不置可否。要哭的、傷心的、惋惜的...我都做過了,但情況真的並沒有當年結束初戀時,以及多年前被追求了兩年多的女孩拒絕時那麼撕心裂肺和生不如死。

第二天醒來,除了心裡面像少了塊東西外,其他一切如常,最正常不過。

經過一段時間的自我觀察,我懷疑是跟我的工作性質有關。跑意外新聞時常都要面對生離死別,死人我見得多,死者家屬見得更多,有時候為了得到新聞,得讓自己不受到傷感氛圍影響,竭力去拿料。

我覺得,這樣長時間鍛鍊回來的理智和冷淡態度,讓我逐漸變得麻木不仁。情況就好像我把自己的喜怒哀樂全部掃入地毯下,把控制淚腺的開關緊緊拴住。

但我知道,心裡缺少了那塊的缺口還是在的。

連我自己也覺得我沒事,我熬過去了,友人投以質疑的眼光,我回以他們不以為然的表情,但我開始懷疑自己是否真如此硬朗...

因為,我想妳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