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7日星期一

捐血,久違的熱血

對上一次捐血大概是3年前吧,那時剛從金寶調回來怡保辦事處,剛好碰到附近酒店有捐血運動,就跑去了捐血。

那次之後,印象中應該也沒再捐過血了,近這兩年來,一直很想去捐血,但每次都礙於撞到工作時間,或正在服藥期間,而沒辦法成行。

昨天早上,主任剛好派到我採訪一個捐血運動,就這樣完成了我這兩三年來一直想要完成的事。

但捐血前一晚我通宵看球,導致不夠睡,昨天捐血後整個人乏力,一直想打瞌睡又很疲倦,好像體內的血液流動得很慢...總之就簡單一句,缺血。

好死不死的是,昨天我特別多採訪節目要跑,從早上9點直踩至晚上9點多,無間斷,我感覺自己簡直是在玩命。

回家前,在mamak 吃了很大一碟飯,腹中飽和感讓我精神為之一振,當時終於體會到糧食為生命之源的真諦。難怪Pi 要靠心裡面的老虎喚醒吃肉的獸性啦,在餓極累極的情況下用食,才感受到自己確實的活著。

睡覺前喝了一杯羊奶助眠,結果一覺睡到天亮。

今天起身又是精神飽滿的一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