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5日星期二

煲劇後失落感

由於腳傷,在家無事幹之際,拿了妹妹下載的韓劇來煲。

用了幾天時間,看了一部浪漫童話式濫情劇 《秘密花園》。

看著玄彬和何智苑在劇裡玩男女靈魂互換談戀愛,竟然看得我欲罷不能。

左腳因要做MRI 掃描和治療,昨天起住院,我昨今兩天就連煲了最後10集,終於在今天中午把它解決掉。

生平第一次住院的感覺就是,很顯!

我不是一個無法習慣陌生床的人,但我覺得無法適應一整天困在一間病房內無所事事,所以煲劇成了我住院期間的娛樂。

說真的,《秘密花園》 作為殺時間的娛樂零食,營養成分真的不高,也沒有香港TVB 走的灌輸社會意識的老套路線,但勝在夠華麗包裝,製作嚴謹。

總之一部劇裡盡丟一大堆帥哥美女來吸引你眼球就是了,然後還有很好聽的配曲和韓流歌,適時賺賺你的熱淚。

不過,我在這部劇裡遇到了我夢想中的美女!

河智苑- 韓國國寶級的女演員。

圓臉大眼和精緻的五官讓她即時到了熟女年紀都依然那麼童顏,但舉手投足和一顰一笑間散發出輕熟女特有的嫵媚,堅強和柔弱兩種極端特質都具備,尤其倔強的眼神和小嘴最煞食,偶爾的傻氣或當雙眼醞釀著淚光時,會讓人有一種想立刻擁她入懷的衝動...

我從未見過擁有那麼"正點"氣質的美女。

所以,隨著韓劇煲完後,心裡不禁湧起了失落感...

這股失落感導致我會不斷網絡搜尋有關河智苑的資料,又會在ASTRO 瀏覽韓劇頻道,然後在妹妹的硬碟裡搜尋其他的韓劇...

雖然我下午就已經出院了,但隨著左腳踝韌帶撕裂需要包石膏,我至少有半個月在家不用上班...所以說,我不可能不煲劇的!!!

煲TVB 劇不曾有過的失落感竟然在煲韓劇時找到。想起其實10多年前煲日劇時也曾有過類似的失落感...

也許,令人感興趣的韓國文化背景,以及與現實生活大致不符的超現實劇情和帥哥美女,才是韓劇那麼令人欲罷不能的原因。

1 条评论:

Unknown 说...

完全认同你。
我纯粹贪婪女主角的美色硬是把整部戏吞下。
不过值得一赞的是那首主题曲,完全唱出女性以为有男生为她痴迷的错觉。XD
老实说,现今社会虽然还是有这类痴难,不过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