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1日星期五

哈哈哈,又腳傷了,哈哈哈,我還能有怎樣的反應?

例牌。

一年內總會有兩三次,左腳例行扭傷。

腳筋發炎,韌帶腫痛,無法走路,晚上睡不著...每次都重複。

原本上星期四晚感覺到不妥時,隔天已即時到診所看醫生服藥,恢復狀況良好,我以為這次經驗性的防範舉措可以讓我不用傷那麼久,誰知如意算盤只算到昨天中午罷了。

自從我的左腳反覆弄傷後,每次遇上反覆無常的天氣時就會感覺不舒服,上次去做腳底按摩時師傅告訴我,是天氣氣溫反差影響了左腳的血液循環,畢竟傷了多次,筋骨變弱了。

昨天剛好就是上午曬死人,午餐時段後陰天的反差性大天氣,原本坐在辦公室內座位上的我,一起身作伸展動作時,發現韌帶竟然有腫脹的感覺!

天氣預告也沒有我醬准,晚上左腳踝開始發炎,左腳板在地上稍一用力就痛到飆汗,所以走路只能單腳跳。

晚上睡覺更是折磨,左腳已腫痛到無論怎麼擺,平躺側睡翻身都痛,好不容易半夜"爬"到客廳沙發,也只能勉強睡個兩三個小時。

今天中午,在同事兒子的幫忙下,單腳跳到私人醫院看專科。期間上下樓照X 光片都必須動用到輪椅,需醫護人員推來推去進進出出。

一個20多歲,僅僅扭傷了腳,外表看起來很健康的年輕人,竟然需要別人推著輪椅進出作檢查, 別人投來異樣眼光少不免,我盡量不去介懷,不把它當作一回事。

說到底,我沒有事的話,都不會來醫院看病啦...

只是,我會想,一個人失去健康,有時候會感覺像失去了尊嚴。

坐輪椅,要人照顧,大小便要人幫忙,幾乎做什麼事都要人協助,無法親力親為會讓人覺得自己很沒用,覺得自己會被人瞧不起...

健康,真的很重要。

這是今天我坐輪椅後悟出來的道理。

没有评论: